中国石油河南销售公司战“疫”与保“供”齐发力

2020年01月28日16:4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为救援爱心车辆开辟加油绿色通道

河南紧邻湖北,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国石油河南销售公司周密布置,严密防控,在保证员工生命健康同时,积极配合政府群防群治,全力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

1月24日,河南销售成立疫情应急领导小组,党委书记总经理刘星国、党委常务副书记赵明奎为组长,强化对防疫工作的组织领导。全力加强春节疫情防控,有效防止病毒传播。针对办公区域、库站级生产经营现场、外来车辆进行全面消毒,配备各类消毒用品;为全体人员要配备口罩、体温计、防护手套和洗护用品等防疫物资,科普正确佩戴口罩、清洗双手等知识;库站要每日关注员工的身体健康状况,禁止疲劳工作和带病工作;强化防疫科普宣传,引导员工、客户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不必要的近距离接触,降低病毒人际传播的风险;实行每日报告疫情防控情况报告,加强与政府卫生部门的联动,通过疾控中心等官方平台及时了解疫情的发展情况。

1月27日,大年初三,河南疫情进一步发展,被感染人数超过120人。河南销售召开紧急会议,研究强化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具体措施。会议要求,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单位主要领导立即停止休假返回岗位,机关各处室必须安排一名副处长以上人员到岗工作。河南销售紧急增加120万元防疫资金,并拨付到各分公司,确保一线防疫应急药品、口罩、消毒用品、温度计等物品配备充足;做好疫情排查,重点跟踪春节假期回乡过年的员工,逐一落实是否有员工到疫区过年或与疫区返乡亲属接触情况,确定无疑似症状后方可返回岗位工作。加强监察与问责,对疫情防控工作将严肃纪律要求、强化执行与监督,出现问题的,将严肃追责问责。全力保障防疫期期间资源保障,在主要国省道、高速公路服务区及城区加油站开辟绿色通道,为应急救援、防疫救灾物资运输车辆提供快捷周到服务。

河南销售所属分公司和库站也积极行动。郑州、信阳分公司在加油机站门口等明显地带张贴“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进入加油站请佩戴口罩”“本店消费场所均已经消毒,请放心使用”等温馨提示语,同时根据各站人车进站率流量配备人体测量体温枪,设置体温测量点,为进站的每一位顾客进行体温测量,实时防护全站疫情。中联公司第一时间将防护口罩配发到站,保障一线员工健康工作。各加油站采购口罩免费赠送给加油顾客,高速站点对每辆进站加油车辆进行消毒,并通过河南电视台宣传加油站疫情防控措施。许昌分公司对全体员工建立了信息联络单,跟踪每名员工的出行线路,排查家中是否有从湖北返乡的亲朋好友,专人每日在微信群里公布员工的身体健康状况。新乡分公司以“早部署、稳防控、密排查”的原则,与新乡市人民医院联系,成立新乡分公司发热定点看病医院,并通知到所有人员。开封分公司与疫情赛跑,当开封首例新冠状病毒在通许县确诊时,第一时间排查通许各站员工身体健康情况,并要求各站做好站内外,便利店,公共区域等地方的消毒工作。鹤壁、焦作、三门峡分公司对每位进店结算客户喷洒消毒液,对顾客和员工经常使用的键盘、POS机及经常出入的场所,强化消杀措施。商丘分公司成立了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临时特别党支部,在抗疫工作中强化党的领导,发挥先锋作用。许昌油库、广武油库、西平油库组织员工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手册,每天对营业厅及各个区域进行消毒,出入库提油司机及员工佩戴口罩。(中国石油河南销售公司 边蕾供稿)

(责编:肖懿木、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