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教育培训干部 高水平服务二七事业发展

2020年01月13日14:5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二七区高度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坚持从完善工作机制入手,通过落实《二七区干部外出培训管理办法》《二七区关于进一步规范外出学习培训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规范干部教育培训档案的通知》等文件,逐步健全完善了干部教育培训、调训工作机制,明确了全区各单位外出培训班次申报、课程设置、培训纪律、人员选派、审批报告、总结备案等各环节工作要求,切实通过一系列体制机制,从严规范外出培训,最大限度的促进和提升学习质量、学习成效。全区通过“围绕中心开展高端培训、系统组织专题培训、单位进行集中培训、党校实行全员轮训”等方式,全年培训科级干部800人次,一般干部6000人次,基层党员1.6万人次,全面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理论素养和业务素能。

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干部教育培训就要跟进到哪里”精准培训的原则,干部培训工作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和“五大行动年”安排部署,结合“三个二七”发展和区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提出的“1346”工作部署,先后举办城市精细化管理品质提升、项目建设、社会治理创新、招商引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专题研修班42期,组织2750余名干部分赴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成都、南京、武汉、西安等地学习,开拓眼界,提升履职能力,确保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部署落地落实。

二七区在加大领导干部外出培训的同时,还充分发挥区委党校教育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在主体班培训课程安排中,把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作为主业主课、把学习党章作为党性教育的必修课,中长期主体班党性教育课时都在总课时的20%以上。按照“不同类别、不同层次、全方位、全覆盖”原则,分级分类开展副科级干部培训、中青年干部培训、基层党员培训、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农村(社区)两委成员培训、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全年举办各类主体班、短训班16期,培训各类党员干部2874人次。(河南省直融媒 马祺盛 张婧供稿)

(责编:常力元、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