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辦實事|群眾反映用水難 河南鹿邑:水廠2月底通水,將全面取代地下水源

2024年02月24日09:20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點擊查看留言及回復詳情

點擊查看留言及回復詳情

人民網鄭州2月24日電(辛靜)“2024年春節以來,鹿邑縣高集鄉大宋村經常停水,且水壓過低。”近日,河南省周口市鹿邑縣一群眾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反映,稱自己所在的村庄春節期間用水難,希望相關部門能關注到這個情況並及時解決。

“您反映的停水問題鹿邑銀龍供水有限公司高度重視,經水廠負責人調查核實,現將有關情況匯報如下。”河南鹿邑銀龍供水有限公司在回復中表示,因春節期間返鄉人員增多、用水量增大,為保障用水高峰期水壓穩定,鄉鎮水廠蓄水調壓時會出現水壓偏低現象。針對這一情況,鹿邑銀龍第三水地表水廠計劃2024年2月底通水,日供水能力為10萬噸,目前正在進行設備調試,通水后將全面取代地下水源,完成城區和鄉鎮水源置換。

回復中還提到,針對較遠鄉鎮行政村末端供水量不足、水壓不夠等問題,鹿邑銀龍供水有限公司計劃2024年6月底前,在未完成水源置換的每個鄉鎮新增1-2眼水源井,作為備用水源,增加供水量,提高水壓,從根本上解決偏遠村庄水壓低、水流慢的問題。

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辛靜、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冰天雪地 眾藝人齊聚馬街鬧春
  • 扎根基層 激活鄉村“詩意空間”
  • 創意設計賦能 讓農產品變成好商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