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辦實事|暖氣熱了、天然氣通了……河南多地全力解決群眾身邊的“關鍵小事”

辛靜
2023年12月26日09:00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暖氣不熱了、天然氣開通不了、老人癱瘓在床不方便辦理殘疾証……近日,河南多地群眾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自己身邊的麻煩事。接到群眾訴求后,相關部門積極行動,採取措施全力解決關系群眾生產生活的“關鍵小事”。

點擊查看留言及回復詳情

點擊查看留言及回復詳情

暖氣又不熱了? 回應:經過20多個小時全力搶修,已逐步升溫

“熱力公司鍋爐去年出故障可以理解,今年又出故障?難道一年了還沒修好?”近日,河南省濮陽市群眾曹先生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由於熱力公司鍋爐出現問題,家中暖氣不熱,希望相關部門明確原因,並督促解決。

“今年天氣尤其寒冷,家中有老人還有孩子,沒有暖氣,確實受不了呀!”曹先生無奈,“相關部門可否解釋下原因?”

“12月15日凌晨,濮陽豫能電廠1號鍋爐發生故障,為確保供熱安全,緊急停爐搶修。市委、市政府組織相關部門第一時間趕赴現場,協調督促企業採取有力措施,壓縮搶修時間。”針對曹先生的關切,濮陽市城市管理局在回復中表示,經過20多個小時的全力搶修,16日凌晨三點,已開始投熱,逐步升溫。

修好后溫度是否穩定?12月25日本網聯系到曹先生進行核實。“修好后溫度就上來了,目前家裡一直保持在22度左右。”曹先生開心地說,“挺暖和的,家人都滿意。”

燃氣公司不給開通天然氣? 回應:經協調已可正常開通

“天氣越來越冷,燃氣公司卻不給我們開通天然氣,業主多次溝通無果,目前我們不能使用熱水,做飯也很不方便,希望相關部門幫忙解決一下。”近日,河南省商丘市群眾趙女士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求助。【相關留言】

收到趙女士留言,商丘市相關部門隨即進行了調查,並在回復中說明了部分業主不能開通天然氣的原因,“按照合同約定,工程驗收符合通氣條件后應支付全部工程款,(但相關公司)至今未支付剩余部分工程款。”

商丘市城市管理局在回復中表示,經市信訪局協調,目前趙女士所在小區已可正常開通天然氣。

“留言后不久,小區物業就在業主群裡發了通知,說整個小區都可以正常開通了,有需要的可以預約辦理。”回訪中趙女士說,“我家12月21日已經成功開通,以后做飯、用熱水都不發愁了!”

老人癱瘓在床,不方便辦理殘疾証 回應:工作人員已上門核實

“爺爺八十多歲癱瘓在床,想辦理殘疾証,但是需要跑到鎮上,就是開車拉也不方便,天氣寒冷,老人也受罪,能否請工作人員到家中核實?”近日,河南省開封市群眾張先生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求助。【相關留言】

開封市祥符區委區政府督查局在回復中表示,祥符區殘聯接到網民給爺爺辦証的訴求,工作人員第一時間便上門核實、辦理。

“當時下著大雪,來了四個工作人員,詳細了解了爺爺的情況,說爺爺是符合辦理殘疾証的條件的,目前就差一個以前的病歷了。因為我們之前不了解,把病歷丟了,這兩天去補辦一下就可以辦証了。”張先生說,“主要是爺爺行動不便,工作人員上門核實,解決了我們一個大麻煩!”

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辛靜、黃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河南鹿邑:紅火日子“刷”出來
  • 助力鄉村振興 唐三彩煥發新光彩
  • “西峽香菇”飄香“一帶一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