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積雪清了、路燈亮了……寒冬裡這些實事暖了群眾的心

楊曉娜
2023年12月21日08:40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受寒潮影響,河南省出現持續低溫天氣,給群眾生產生活帶來一定影響。

近日,不少網民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受天氣影響,遇到了一些道路“保暢”問題。寒潮之下,如何保障群眾安全暢通出行,解決群眾急難愁盼?針對群眾的“憂心事”,河南各地多部門積極行動。這些暖心故事,給寒冷的冬天增添了一絲暖意。

大雪過后,背街小巷不能成為被“遺忘的角落”

“育才小學這條路門口積雪嚴重,路面坑窪不平,走路非常滑,這條路上有好幾所學校,不能隻清理主干道上的積雪。”12月18日,濮陽市南樂縣袁女士留言,反映學校門口的積雪無人清理。【留言詳情】

大雪過后,背街小巷很容易成為被“遺忘的角落”,提升城市精細化治理,讓居民在細微處感受城市溫度,是民之所盼。

此事,南樂縣綜合行政執法局回復表示,此輪降雪,力爭最短時間內完成清雪除冰任務,目前,縣城主干道機動車道冰雪已基本清理完成。下一步,我們將積極採取措施,重點清除非機動車道、人行道和背街小巷的冰雪,以便盡早恢復給市民提供一個良好的道路環境。

“積雪清理完了,很干淨!道路能夠正常出行了。”12月20日,電話回訪中,袁女士興奮地表示。

“交警人性化執法,學校附近允許臨時停車”

“今年寒冬,陰雨天氣導致老城區交通極易擁堵。”近日,周口市鄲城縣韓先生留言表示:受寒冷天氣影響,鄲城縣老城區的多個路口長期堵車,希望交通部門管管。【留言詳情】

“天氣寒冷,很多家長開車接送孩子上下學,由於附近的學校較多,周邊沒有停車場,造成交通擁堵。”就韓先生的留言,鄲城縣交警大隊回復表示,天氣寒冷,出於對民生需求考慮,對於接送孩子上學的車輛,在不阻塞交通的前提下,允許短暫臨時停放,或即停即走。

此外,鄲城縣交警聯合城管部門,共同加強對學校周邊流動商販的管理。目前,鄲城縣交警大隊召開專門會議,要求在保障群眾民生需求的同時,全力疏導交通。

“解決了大麻煩,寒冬裡感覺到政府的關心,很溫暖。”韓先生表示。

“亮燈時間調整了,寒冬裡孩子不再摸黑上學了”

“小事不小視,實事暖民心”。孩子起早上學不用摸黑了,群眾清晨出行更有安全保障了。

“進入寒冬,天亮得晚,家門口的路燈6點多就熄滅了,學生早上六點出門上學,每天騎自行車行駛在黑燈瞎火的路上,安全隱患很大,能否合理調整路燈時間?”最近,家住滎陽的李先生很擔憂孩子上學安全問題。【留言詳情】

網上聽民聲,網下解民憂。幾天后,李先生的問題得到了回復。

“經現場查看,此段道路照明設施關燈時間設置在晨間6:30分,由於近期低溫降雪天氣,天亮較晚,將根據實際情況進行微調整,保障晨間市民出行安全。 ”12月18日,滎陽市城管局回復稱。

“路燈‘作息時間’調整了,一件小事沒想到這麼重視。”李先生感慨道。路燈照亮了孩子的上學路,也暖了群眾的心。

“把群眾安危冷暖時刻放在心上”不僅僅是一句口號。寒潮仍在繼續,如果您遇到問題或困難,來“領導留言板”找領導說說。

(責編:黃莎、辛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