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辦實事|這些中小微企業的“急難愁盼”落實了

楊曉娜
2023年12月13日10:45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中小微企業是社會經濟的“毛細血管”,也是城市的活力之源。如何發揮自身優勢支持實體經濟守住“穩”字訣?最近,河南多地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積極回應網民關切,各方共同努力,解決好企業的“急難愁盼”。

點擊查看留言詳細

“我的食品經營許可証辦下來了!”

“我的食品經營許可証12月底到期,不知如何延期,公司又想增加經營范圍,請問該怎麼處理?”12月2日,河南網民姚先生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反映了眼前遇到的“焦心事”。

姚先生經營一家食品公司,眼看經營許可証快要到期,他明年要拓展新的業務,希望增加業務范圍。看到留言后,12月16日,濮陽市清豐縣作出回復,針對姚先生反映的問題,立即交辦清豐縣市場監管局調查處理,姚先生可在食品經營許可有效期屆滿30個工作日前,向原發証部門提出申請。

此外,延續所需資料有《食品經營許可証》延續申請書,《食品經營許可証》正本、副本,與延續食品經營許可証事項有關的其他材料,如果需要增加項目需要先變更再延續。

關於姚先生反映的業務增項的相關問題,清豐縣市場監管局食品股工作人員和他也進行了電話溝通。“食品經營許可証辦下來了!工作人員進行了詳細說明,很感謝!”12月12日,電話那頭,網民姚先生邊忙邊說。

點擊查看留言詳細

“支付款項有消息了,解決了公司燃眉之急!”

湯先生是湖北人,經營著一家專用汽車有限公司。2021年10月份,他通過公開招標,中標了河南省新密市安全生產應急救援中心購置搶險救援裝備及物資項目,雙方當即簽訂履職合約。

當年年底,湯先生按照合同要求,由使用單位組織驗收,完成車輛交付,2022年所有車輛上牌落戶。現在,所有車輛已交付使用,但仍有200多萬元的余款沒有支付到位。眼下,企業經營困難,資金鏈出現問題,公司難以為繼,於是,他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希望敦促當地財政盡快支付,以保障公司正常運轉。

11月30日,新密市作出回復,針對該問題,新密市應急局多次和財政部門對接協調,目前,新密市財政局正在完善相關撥付手續,款項預計於12月31日前撥付到位。

“前幾天,新密市財政局工作人員已和我聯系,讓我耐心等待,財政會盡快支付。”湯先生興奮地說,“沒想到,這條留言幫我們解決了燃眉之急。余款支付之后,公司就可以正常運轉了。”

點擊查看留言詳細

優化營商環境,當好企業發展“貼心人”

“縣裡的企業服務中心綜合辦公樓,隻有幾個充電樁,現在新能源車越來越多,不管是工作人員還是辦事群眾,這幾個充電樁完全不夠用。”11月26日,濮陽市清豐縣網民郝先生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郝先生建議,企業服務中心當好企業發展“貼心人”,多為民企“充電”,優化營商環境。

企業服務中心位於清豐縣人民路與106過道交叉口的企業服務中心綜合辦公樓,有十幾家單位在樓上辦公,平時開車上下班人員較多,前來辦事的企業工作人員也不少。

11月28日,濮陽市清豐縣作出回復,針對郝先生反映的問題,立即交辦投資集團調查處理,目前,企業服務中心東南側空地正在新建25個充電樁,預計12月15日前建成投用。

“充電樁正在建設中,現場已拉上圍擋,工作人員正在施工。建成后充電就更方便了!”郝先生表示。

(責編:辛靜、黃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河南鹿邑:紅火日子“刷”出來
  • 助力鄉村振興 唐三彩煥發新光彩
  • “西峽香菇”飄香“一帶一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