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辦實事|網民反映住宅附近建信號塔 河南商丘虞城:立即整改 拆除搬遷

2023年12月09日12:06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網民留言截圖

人民網商丘12月9日電(尚明楨、程明輝)“這個信號塔距離我家僅8米,存在安全隱患和電磁輻射問題。我與聯通公司多次溝通未果,這讓我們一家老小如何踏實生活。”近日,河南省商丘市虞城縣一網民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希望當地政府能夠出面干預協調,“搬遷鐵塔,還群眾安全生活環境。”

網民陳先生是虞城縣王集鄉黑劉村人,11月初,在外務工的陳先生接到家人電話,得知聯通公司在距離其住宅不到10米處新建了一處信號塔。“信號塔有一定的電磁輻射,上面的金屬器件很容易引雷,距離我家那麼近,咋能安心啊。”

陳先生多次與聯通公司電話溝通,可問題遲遲未得到妥善解決。無奈之下,陳先生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反映,“留言后第二天,我們鄉鎮工作人員給我打電話,詢問了基本情況及我的訴求,承諾會積極協調,盡快推動事情解決。”

官方回復截圖

接到群眾留言后,虞城縣委縣政府督查局辦理反饋如下:虞城縣王集鄉黑劉村基站10月份建設,11月份上旬開通使用,基站組成:獨杆一個塔高35米、電源櫃一個,鐵塔及配套電源由第三方承建,聯通公司按照租用方式按年付費使用,產權歸屬第三方公司,主要承載4G業務,解決本區域移網信號盲區問題,為廣大老百姓提供網絡服務。

整改方案本著一是解決您的訴求,二是滿足本區域老百姓移動網絡需求,經與第三方承建方溝通,整改方案如下:

1、搬遷鐵塔、配套電源櫃及4G設備,距離您不低於100米距離,鐵塔遷移及新建費用由第三方公司承擔,聯通公司負責承擔天線拆除及新址安裝費用。

2、新建基站按照國家及相關部門文件要求選址及實施,並達到環保測評驗收標准及授予環評報告。

3、整改已於11月底完成。

經與您溝通並征求您本人意見,同意以上整改方案。

“一周之內,聯通公司便出具了具體的整改方案,征詢了我的意見,我同意后,他們很快便拆遷搬離,家人健康有保障了,我也可以安心工作了。”陳先生欣慰地說。

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慎志遠、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河南鹿邑:紅火日子“刷”出來
  • 助力鄉村振興 唐三彩煥發新光彩
  • “西峽香菇”飄香“一帶一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