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項目落戶鄭州 河南北斗系"智造"駛入快車道

2021年05月08日10:11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北斗產業園SMT自動化生產線。

人民網鄭州5月8日電 (程明輝)北斗賦能智能制造。5月7日,“富士康-萬馬雲-興港投資-合眾思壯”四家企業舉行簽約儀式,聯合推動北斗系智能產品制造項目落地鄭州航空港實驗區,這也預示著河南北斗系智能產品制造駛入了快車道。

北斗產業園項目位於航空港實驗區中部,規劃面積約359畝,致力於打造具備北斗特色的智能終端生產制造與電子基地。根據協議,富士康將與興港投資集團進行深度合作,依托旗下鴻富錦精密電子(鄭州)有限公司、鄭州萬馬雲電子科技有限公司,與合眾思壯團隊優勢互補,匯聚產業生態圈,將其打造成為世界一流的智能產品制造平台。

在北斗產業園SMT(表面貼裝技術)自動化生產線上,嶄新的機器設備飛速轉動,幾十個零部件經過烘制、貼片、切割、組裝等十幾道工序,最終形成客戶定制的標准集成電路板。未來,園區業務模式將分為公司自身業務及市場化高端電子代工業務兩類。

航空港實驗區管委會副主任魏學彬表示,此次戰略合作達成,對加速推進本土化的科技研發制造奠定堅實基礎。航空港實驗區將進一步強化政策支持、產業扶持,在人才培育、社保醫療、研發制造等多方面提供保障,助力雙方戰略合作成果快速落地。

(責編:姜果、徐馳)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