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國生主持召開專題會議

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在新時代推動中部地區高質量發展中奮勇爭先

李錚馮芸

2021年05月08日08:18  來源:河南日報
 

  5月7日,省委書記王國生主持召開專題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圍繞《關於新時代推動中部地區高質量發展的意見》研究貫徹落實工作。

  省發展改革委、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省財政廳、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省統計局匯報有關工作情況,就強化創新驅動、做強先進制造業、城鄉融合發展等提出意見建議。王國生指出,黨中央制定的《關於新時代推動中部地區高質量發展的意見》,是我國“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發布后第一個區域發展的指導性文件,為推動中部地區崛起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充分認識新時代推動中部地區高質量發展的重大意義,立足省情、擔當實干,謀劃好前進路徑、發展載體、創新舉措,努力在新時代推動中部地區高質量發展中奮勇爭先。

  王國生強調,要把准方向,把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與視察河南重要講話精神貫通起來,自覺把河南發展放在國家重大戰略和區域功能布局中去謀劃,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定不移走好高質量發展之路。要搶抓機遇,放大戰略機遇疊加效應,充分發揮交通區位、市場潛力、文化底蘊、產業基礎等優勢,緊緊圍繞建設“四個強省、一個高地、一個家園”的目標,加強全局性謀劃、戰略性布局,找准關鍵點和突破口,在新一輪區域競爭中贏得主動、搶佔先機。要扛牢責任,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動力,加強組織領導,完善推進機制,密切與中部兄弟省份協同合作,及時與中央有關部委溝通銜接,以更加過硬作風、更加有力舉措,確保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落地見效。

(責編:姜果、辛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