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勞動者!懸崖上的“蜘蛛俠”

【查看原圖】

人民網焦作5月4日電(侯琳琳、肖懿木)近百米高的山體,近90度的直角,懸崖、峽谷、峭壁、水溝……看似不可能接近的地方,卻有一群頭戴安全帽,手拿垃圾袋的“蜘蛛俠”,在高空中旋轉跳躍。他們身系繩索,手持垃圾鉗,攀附在懸崖峭壁上,為山體恢復“新裝”,維護著景區的風景。

五一假期期間,在河南雲台山景區內,十幾位懸崖環衛工依舊在崗,日常撿拾著落在峽谷懸崖間的垃圾,任保安、徐新法是他們其中的典型代表。

懸崖上的環衛工正在撿拾垃圾。陳垚衡攝

“飛檐走壁對我們來說就是日常,除了撿垃圾外,還要幫游客撿拾錢包、手機等物品。”任保安說,我們就是景區內的懸崖環衛工,游客們隨手丟的垃圾,我們將用生命撿起。

旅游旺季,紅石峽需要排隊通過,懸崖環衛工們常常隨著人流進去撿拾垃圾,為了不影響游客,蹲著或跪著將垃圾袋運出來。

懸崖上的環衛工正在撿拾垃圾。陳垚衡攝

“以前基本一天收拾垃圾七八袋兒,現在基本一天兩三袋兒。”徐新法開玩笑地說,隨著游客文明素質的提高,垃圾量越來越少,照這樣下去我們就快要沒工作了。

如今,他們是遠近聞名的雲台山“蜘蛛俠”,對家鄉的環保奉獻著自己平凡又強大的力量。景區工作人員呼吁游客們,要注意保護環境衛生,游玩時看好自己的隨身物品,讓懸崖環衛工們少一些操勞。

【1】【2】【3】【4】【5】【6】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2021年05月04日07:46
分享到:
(責編:肖懿木、徐馳)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