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網民發布“玉米都旱死了”涉農虛假信息

2021年04月29日08:16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網信商丘公號截圖

人民網商丘4月29日電(徐馳、尚明楨)近日,河南一網民張某發視頻稱“河南商丘玉米都旱死了”,引發公眾關注。4月28日,“網信商丘”發布官方通告,責令張某刪除違法信息內容,公安機關依法對其進行了教育訓誡。

通告稱,4月27日,在商丘市網信辦指導下,柘城網信辦聯合公安機關依法查處一起通過互聯網發布涉農虛假信息案件。

經查,網民張某4月26日將其於2020年拍攝的視頻發布在個人注冊的今日頭條賬號上,該視頻沒有對拍攝時間和背景加以說明,稱“實拍河南商丘旱情十分嚴重,玉米都旱死了,農民怎麼辦”。該虛假信息又被其他公眾賬號轉發,擾亂了網絡信息傳播秩序。網信部門責令張某刪除了違法信息內容,並要求其認真學習互聯網法律法規,公安機關依法對張某進行了教育訓誡。

互聯網不是法外之地,任何人都要對自己的言行負責。網絡管理部門將加大對網絡信息內容的巡查執法力度,歡迎廣大網民據實舉報。

(責編:常力元、徐馳)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