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一高:倡導全民閱讀 共建書香校園

慎志遠

2021年04月24日12:07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1年04月24日12:07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4月23日,在第26個世界讀書日 來臨之際,中牟縣第一高級中學舉辦系列讀書分享活動,以此慶祝 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讀書分享會上,北京大學經濟學院西南分院執行副院長閻雨, 河南法制報編委委員、總編助理、河南省硬筆書法家協會副秘書 長李葆童,河南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劉進才,鄭州市作家協會 常務副主席、《小小說選刊》主編、中國作家協會會員秦俑等專 家學者與全縣10所初高中學生一起分享經驗,暢聊未來。

該校讀書分享系列活動以“悅讀文明精粹 覺悟人生智慧”為主題,於4月8日啟動,期間開展了“書籍與成長”主題征文比賽、“讀書格言”硬筆書法比賽、關於閱讀的問卷調查、班級讀書分享會、班級“讀書之星”評選等豐富多彩的活動內容,動員引導全體師生積極參與到“悅讀”系列活動中來,在忙碌的工作和學習中更深層次地領會閱讀的意義和樂趣。

據悉,中牟一高歷來重視學生語文素養的培養,自2000年開始一直堅持師生“全員閱讀”、“終身閱讀”習慣養成教育,20年來一以貫之地開設“語文閱覽課”,開展閱讀特色課程研究,開辟了語文閱讀特色課程校本教材,建立了獨特的閱讀課程文化建設體系。本次中牟一高讀書分享系列活動,既是對“世界讀書日”的一種積極響應,也是推動書香校園建設、獻禮建黨100周年的重要舉措。(記者慎志遠)

(責編:慎志遠、徐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