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響黃河 中國(鄭州)黃河合唱周開幕

2021年04月24日16:00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惠濟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鄭州4月24日電(王佩)“豫”見惠濟,唱響黃河。4月24日,由河南省委宣傳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廳、鄭州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共鄭州市委宣傳部、鄭州市惠濟區人民政府承辦的黃河合唱周活動正式啟動。高朋勝友相聚黃河之畔,在惠濟之濱共同唱響新時代黃河文化的壯麗樂章。

惠濟區委宣傳部供圖

據悉,在接下來的四天裡,來自全國各地的20位業界專家、19支優秀展演團隊及71支參賽團隊,以及來自沿黃九省(區)的5000余名合唱愛好者,將為千萬鄭州市民帶來16場精彩紛呈的高水平合唱賽事。

惠濟區委宣傳部供圖

開幕式演奏了《站在這裡看黃河》《黃河大合唱》《燈火裡的中國》和《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等音樂名篇。

中國音樂學院指揮系首任系主任,國家大劇院合唱團指揮、中國(鄭州)黃河合唱周藝術總監吳靈芬教授攜中國合唱協會秘書長李小祥、中國十大男中音歌唱家袁晨野、中國十大女高音柯綠娃,以及山東藝術學院合唱團、內蒙古藝術學院百靈合唱團、西安朱雀合唱團、西北師范大學合唱團、鄭州西亞斯學院合唱團、河南藝術職業學院合唱團及河南交響樂團等音樂家分別帶來光未然作詞、冼星海作曲的偉大民族交響合唱作品《黃河大合唱》。

惠濟區委宣傳部供圖

隨后,吳靈芬、袁晨野、柯綠娃與沿黃九省代表合唱團及河南交響樂團為觀眾們帶來舒楠作曲、田地作詞、官宇改編的歌曲《燈火裡的中國》。

惠濟區委宣傳部供圖

音樂會上,全場演員及觀眾千人大合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共同向中國共產黨建黨一百周年獻禮,開啟中國(鄭州)黃河合唱周大幕。

(責編:於思遠、徐馳)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