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國(鄭州)國際旅游城市市長論壇開幕

2021年04月21日14:18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人民網 王玉興攝

人民網鄭州4月21日電(記者王玉興)和風細雨花爭艷,八方賓朋聚綠城。 今天上午,“2021中國(鄭州)國際旅游城市市長論壇” 在鄭州國際會展中心開幕,一場令人矚目的全球旅游“思想盛宴”再次開啟。

上午8:30,在《唐宮夜宴》“小姐姐”們精彩的開場歌舞中,“2021中國(鄭州)國際旅游城市市長論壇”拉開帷幕。來自海內外的眾多旅游城市的市長、代表、嘉賓薈萃一堂,包括世界5大旅游組織在內的458名嘉賓,通過線上與線下相結合,共同探討后疫情時代旅游業發展方向、合作路徑和模式創新,共同展望全球旅游業發展的未來。

本屆論壇將舉辦旅游城市峰會、五個旅游專題研討會、國際旅游城市線上博覽會等多項精彩活動,並發布《2021世界旅游城市藍皮書》《國際旅游城市游客滿意度調查報告》等四個重要旅游報告。

論壇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採用線上視頻錄制和視頻連線的方式,全球各地文旅大咖無論是否親臨論壇現場都能進行交流探討。

在今天上午舉行的主論壇上,鄭州市政府市長侯紅圍繞《落實亞洲旅游促進計劃 建設國際旅游城市典范》主題進行了主題發言﹔韓國仁川市市長朴南春通過視頻方式深入闡述了《東亞文化之都合作拓展國際旅游交流》主題內容﹔雲南省麗江市政府市長浦虹進行《麗江建設富有文化底蘊的國際旅游城市的探索與實踐》主題演講﹔四川省樂山市政府市長張彤圍繞《疫情常態化背景下世界研學旅游的創新與發展》做了主題發言。意大利羅馬和拉齊奧大區議員Valentina Corrado也通過視頻方式進行了交流。

在專題討論階段,中國旅游研究院院長戴斌發布了《2021世界旅游城市藍皮書》。攜程集團總裁、世界旅游及旅游業理事會副主席孫潔進行《大數據視角下國際化旅游企業與世界旅游城市的共生關系》主題發言。在高端對話階段,多位嘉賓以《世界旅游發展格局中的城市定位》為主題展開了互動交流。

4月22日上午,世界旅游聯盟將邀請國內外旅游業界嘉賓以“城市旅游對話——打造區域旅游輻射中心”為題,深入探討如何完成創建國際旅游樞紐城市目標、打造國際旅游樞紐城市等熱點話題。

據悉,為豐富論壇展示窗口,主辦方還同步推出中英文2021中國(鄭州)國際旅游城市市長論壇暨鄭州國際旅游城市線上交易博覽會,實現線上線下論壇同頻共振。

本屆論壇由文化和旅游部、河南省政府主辦,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廳、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鄭州市人民政府承辦,由聯合國世界旅游組織、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投資和技術促進辦公室、世界旅游聯盟、亞太旅游協會、中國旅游研究院提供支持,以“市場繁榮、科技創新提升城市旅游競爭力”為主題,邀請全球旅游業界精英會聚鄭州,一同為后疫情時代全球旅游在推動經濟復蘇中的重要作用進行深入探討。

(責編:於思遠、徐馳)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