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你這樣送鞋的方式,好暖!

【查看原圖】

近日,河南周口的張老師心酸地發現,4月份了,班裡的孩子早都換了單鞋,隻有一個女孩還穿著厚棉鞋。女孩是一名留守兒童,和爺爺奶奶一起生活,家裡條件不太好。

“4月份的氣溫有時候已經20度了,我想送她一雙單鞋。”張老師心疼女孩,“但又怕用太直接的方式傷了孩子的自尊心,后來想到了這個辦法。”

第二天,張老師把新買的鞋子拿到了班裡。

“這是什麼顏色的鞋子啊?”張老師問。

“粉色!”孩子們搶著答。

“今天,老師要把它獎勵給這個星期表現最好的同學。”張老師接著說出了女孩的名字。

女孩聽到老師喊自己,開心地走出座位,換上了新鞋子。周圍的同學都羨慕地看著她,一起為她鼓掌。女孩開心地笑了,向老師深深地鞠了一躬。

老師為女孩送鞋的視頻在朋友圈傳開后,得到了網友的怒贊:

“老師這樣溫暖的行為,像光一樣照亮了孩子前行的路,真正做到了教書育人。”

“一位善良的好老師,會影響孩子的一生。”

“學生的一點小事情都挂在心裡,這才是最美的老師,為天下好老師點贊!”(尚明楨 肖懿木 辛靜)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2021年04月21日13:16
分享到:
(責編:辛靜、徐馳)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