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2億元 投資“四水同治”

高長嶺

2021年04月19日08:09  來源:河南日報
 

  本報訊(記者高長嶺)4月15日,記者從省“四水同治”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獲悉,我省今年各地積極謀劃“四水同治”項目929個,計劃完成投資1072億元,第一季度已完成投資202.97億元。

  我省各地“四水同治”工作以項目為載體,堅持目標導向,強化要素保障,有序推進項目建設,不斷擴大有效投資,為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提供了有力保障。截至3月底,今年全省“四水同治”項目累計開工625個,開工率67.3%﹔完成年度投資202.97億元,年度投資完成率18.9%。其中,省十大水利工程已開工9項,累計完成投資166.53億元,佔總投資的46.8%﹔今年已完成投資17.66億元,佔年度計劃投資的16.5%。

  今年第一季度,新謀劃的“四水同治”項目開工率超過60%的有濮陽市、鄭州市、三門峽市、汝州市﹔省轄市中,鄭州市、洛陽市、濮陽市完成年度投資超過20億元。

  近年來,我省各地成立了“四水同治”領導機構,積極謀劃實施“四水同治”項目。2020年,我省“四水同治”項目累計開工828個,開工率98.9%,年度完成投資1031億元,投資完成率110%。我省實施“四水同治”加快水利現代化步伐的做法,受到國務院第五次大督查通報表揚。

(責編:姜果、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