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縣市民考察團到紅色革命紀念地開展考察活動

2021年04月17日17:37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4月16日,杞縣縣委宣傳部組織30余名政協委員、人大代表和群眾組成市民考察團,到宗店鄉紅色革命紀念地虎背崗村,走訪革命遺址(遺跡)、紅色教育基地,拜訪革命親歷者,在追憶紅色歷程中重溫革命故事,弘揚革命精神。

在虎背崗村,考察團一行相繼參觀了粟裕展廳,粟裕作戰室,粟裕陳列室,張震陳列室、淮海戰役總前委指揮部舊址等,從一副副珍貴的照片,一件件珍貴的實物中回顧那段艱難而光輝的歷程,緬懷紅色歲月,感悟初心使命。

虎背崗村黨支部書記王政委介紹,虎背崗村位於杞縣、睢縣、太康三縣交界,坐落在睢、杞、太革命根據地的正中心,是中共 “睢杞太中心縣委”“中共睢杞太特委”“中共豫東特委”和“睢杞太抗日自衛總團”所在地,輻射范圍包括開封、商丘、周口三市在內的整個豫東地區。歷史和革命文化資源豐富,在大革命、土地革命戰爭、抗日戰爭、解放戰爭等革命歷史時期都有艱苦卓絕的斗爭歷史,涌現出大量可歌可泣、可書可銘的革命英烈。

聽了王政委地講解,考察團成員了解到革命先烈在革命時期拋頭顱、洒熱血的英勇事跡,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崇高堅定的理想信念和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跡,他們為國捐軀的革命精神令人感動和敬仰。

“在紅色革命紀念地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不僅有利於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還用實際行動踐行了‘我為群眾辦實事’,真正將實事辦到群眾的心坎上。”考察過程中,考察團成員、杞縣黨史辦主任常峰說,杞縣革命遺址(遺跡)非常豐富,一路的考察讓他收獲很多。他建議,要對杞縣革命歷史資源進行重點挖掘和整合,發揮紅色文化優勢,講好紅色文化故事,唱響紅色文化歌曲,建設紅色文化高地,拓展紅色文化產品,結合鄉村振興戰略打造紅色文化產業鏈,實現鄉村振興、農民富裕。(杞縣縣委宣傳部葉中琳供稿)

(責編:王佩、徐馳)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