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魯山杜鵑花節盛大開幕

2021年04月17日17:20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4月17日,第二屆魯山杜鵑花節在魯山縣四棵樹鄉平溝村盛大開幕,活動由中共魯山縣委,魯山縣人民政府主辦,中共魯山縣委宣傳部、四棵樹鄉黨委、四棵樹鄉人民政府承辦。平頂山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張榮海,平頂山市政協副主席、中共魯山縣委書記楊英鋒,平頂山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左玉昆等領導同志出席開幕式。

上午10時,開幕式在歌舞《杜鵑花開》中拉開序幕,平頂山市堯管局局長史曉天致辭,平頂山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張榮海宣布“第二屆魯山杜鵑花節開幕”。開幕式上鼓兒詞、歌舞等節目精彩紛呈。女高音歌唱家廖芊芊女士為本屆杜鵑花節專門創作演唱的主題曲《陪你去看杜鵑花》將開幕式氛圍引向高潮。

開幕式結束后,主辦方還舉辦了民俗文化表演、電商推介等活動,當天前來觀賞杜鵑花的游客突破1萬人次。據了解,魯山縣四棵樹鄉氣候宜人、光照充足。平溝村杜鵑嶺景區,是當地杜鵑花的主產區。該鄉森林覆蓋面積超過80%,是魯山縣西南部著名的原生態旅游勝地,被譽為“富氧之地”。今年,主辦方希望向廣大游客全方位呈現杜鵑花從含苞待放到怒放的全過程,在接下來的一個月裡,當地杜鵑花將次第開放,預計盛花期為“五一”黃金周。

“我們以花為媒,以花會友,希望通過本屆花節為四面八方的朋友提供賞花度假、感受春天的美好去處,搭建一個宣傳推介魯山文化旅游資源及優質綠色農副產品的有益平台。”四棵樹鄉黨委書記唐海燕說。(魯山縣委宣傳部    雷小軍   郭方舟供稿)

(責編:王佩、徐馳)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