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方城:逐村觀摩比發展 整鄉推進促振興

2021年04月17日11:20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為進一步強化基層組織建設,以黨的建設高質量鞏固脫貧成效、推進鄉村振興,4月15日,方城縣清河鎮組織開展2021年第一季度“逐村觀摩、整鄉推進”活動。

本次活動主要分為戰線評比和現場觀摩兩大部分。各戰線成立考評組對36個村的黨建資料、殯葬改革、信訪維穩、污染防治等各項工作進行打分排名。現場觀摩圍繞黨建陣地建設、村級干部和黨員隊伍建設、黨史學習教育及周例會召開情況、產業經濟發展、人居環境治理、鄉村振興謀劃等方面工作,現場看成效、聽匯報、比干勁。

在查看王營村流轉土地種植情況、聽取利用“四個+”模式種植200畝養心菜和400畝土豆的工作匯報后,清河鎮黨委書記張強就地對王營村成立合作社、發展特色種植的規劃進行了點評,肯定了王營村的先進做法,強調各村要開拓思路,利用土地和勞動力優勢成立合作社,聯系本鄉本土在外成功人士和優質企業入駐清河,帶動本村經濟和全鎮經濟的發展。

觀摩結束后,全體參與人員根據現場觀摩情況進行了測評,鎮長石宇對觀摩情況進行了點評,對觀摩中發現的工作亮點進行肯定,同時對當前和下一階段的重點工作進行再安排、再部署。通過評比觀摩,各村找差距、比不足,村支部書記紛紛表示學習到了先進的工作思路和經驗做法,為鄉村振興的開展找到了前進方向。(方城縣委宣傳部 張棟察 張雅欣供稿)

(責編:王佩、徐馳)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