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滎陽:打造“紅色引擎”助力項目建設

2021年04月17日11:18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4月16日,滿載綠化樹木的卡車緩緩駛入滎陽市滎澤大道綜合整治提升工程現場,身穿紅馬甲的“黨員突擊隊”隊員沖鋒在前,帶領著工人卸苗、挖坑、栽樹、覆土、壓實,累了席地而坐,餓了、渴了就和工人們一起吃喝,項目建設按下“快進鍵”。

“多虧臨時黨支部和黨員突擊隊的幫忙,我們今天拉過來   5萬株綠化樹苗總算能順利栽種下去了。”滎澤大道綜合整治提升工程項目經理楊勇臉上洋溢著笑容。不久前,他還在犯愁:疫情造成用工難、苗木種植土運送難。關鍵時刻,剛剛成立的滎澤大道綜合整治提升工程臨時黨支部主動聯系,就近調運150方種植土,協調 60多名工人入場植樹,解了楊勇的燃眉之急。

滎澤大道綜合整治提升工程臨時黨支部只是滎陽10個重點建設項目臨時黨支部之一。今年以來,為加快重點項目建設,滎陽市住建局結合承擔的10項重點建設項目,自我加壓,積極探索,梳理籌組“10個工作臨時黨支部”,構建了“支部建在項目上、黨旗飄在陣地上、黨員沖在火線上、組織關愛在心上”黨建統領重點項目建設新局面。臨時黨支部以“下沉項目、發現問題、破解難題”為宗旨,統籌協調手續辦理、工程推進、交叉施工等協調服務工作,把黨建工作與項目推進有機結合,充分發揮黨支部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讓黨旗在一線高高飄揚,黨徽在崗位閃閃發光。

跟隨滎澤大道綜合整治提升工程臨時黨支部委員、黨員突擊隊隊長孫振西,筆者走進滎澤大道綜合整治提升工程項目現場路邊的一間不顯眼的簡易房,門口挂著“滎澤大道綜合整治提升工程項目臨時黨支部”的牌子。“這邊是我們的臨時黨支部成員名單,這邊是我們的‘作戰圖’。”孫振西指著牆上的兩個版面介紹,臨時黨支部由建設管理部門、屬地鄉鎮(辦)、建設單位和監理單位等組成,採取“服務、管理、督導”“三位一體”的工作模式,整合資源、互促互助,為項目建設掃清障礙,使項目建設按下“快捷鍵”,干出“加速度”。

“臨時黨支部的成立打破了過去‘單打獨斗’的做法,將來自不同單位的不同人群‘擰成一股繩’,讓優秀人才、優質資源進一步向項目一線匯聚,大家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關鍵環節有組織把著,關鍵時刻有黨員撐著,為項目建設注入‘紅色引擎’,貢獻‘紅色生產力’。”滎陽市住建局黨組書記、局長王惠玲介紹,滎陽住建局將推動重點建設項目黨組織全覆蓋,確保黨旗始終飄揚在項目建設第一線,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向實踐延伸。(滎陽市委宣傳部 蔣士勛 趙向濤供稿)

(責編:王佩、徐馳)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