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支山歌給黨聽 百場黨課進社區

洛陽市老城區“唱支山歌給黨聽”百場文化黨課進社區活動正式啟動

2021年04月17日16:52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4月16日上午,老城區“唱支山歌給黨聽”百場文化黨課進社區活動啟動儀式在老城區南關公園黨建廣場舉行。洛陽市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朱晶瑩,洛陽市委黨史學習教育第四巡回指導組組長、市政協社會與法制委員會副主任康學毅,市黨史教育指導組副組長、洛陽市人大常委會民族僑務外事工委會三級調研員王正午,洛陽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四級調研員秦祥原、老城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馬林波等領導出席本次活動。

老城區“唱支山歌給黨聽”百場文化黨課進社區活動舉辦目的是使全區黨員干部真正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以昂揚的精神狀態和奮斗姿態譜寫新時代中原更加出彩的老城絢麗篇章,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的到來。

馬林波在致辭中指出,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的關鍵節點,在全黨集中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正當其時,十分必要。中國共產黨的歷史是一部豐富生動的教科書,是中國近現代以來歷史最為可歌可泣的篇章,要倍加珍惜黨的歷史,深入研究黨的歷史,認真學習黨的歷史,全面宣傳黨的歷史,充分發揮黨的歷史,以史鑒今、資政育人的作用。

老城區文化和旅游局局長王粉紅對此次活動做了介紹,活動精選建黨百年間各個時期的經典歌曲,整理挖掘歌曲背后的時代記憶和創作故事,用百場音樂黨課進基層的方式,帶領全區黨員群眾回首難忘奮斗歲月,用音樂和歌聲繼承革命傳統、傳承紅色基因、補足精神之鈣,以樂敘史、學史愛黨,奮力譜寫老城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

據悉,作為老城區黨史教育活動“重頭戲”,老城區“唱支山歌給黨聽”百場文化黨課進社區活動會從4月中旬持續到6月底,百場音樂黨課內容以中宣部等十部委推薦的100首愛國歌曲為指導,結合黨的奮斗歷程和偉大成就,經過社區宣講、作品征集、匯報展演、宣傳推廣四個階段,通過線上線下融合聯動的方式,帶領黨員群眾在歌聲中回顧中國共產黨團結和帶領全國各族人民不懈奮斗的光輝歷程,展現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凝聚團結進取、奮發圖強的強大精神力量,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洛陽市老城區委宣傳部 石智衛供稿)

(責編:王佩、徐馳)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