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眾點單 科協接單 精准服務

平頂山市科技志願走基層活動啟動儀式在湛河區舉行

2021年04月16日18:39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4月15日下午,在平頂山市湛河區機關禮堂,該區區、鄉、村三級科技志願者300余人集聚一堂。平頂山市科協主席石素月、湛河區委書記柳波在前台,分別向市科協科技志願者專家團代表肖建海及區科協志願者專家團代表張曉燕授予志願者隊旗,標志著平頂山市科技志願走基層活動正式啟動。這些志願者將按照市、區兩級部署,深入基層,以科技興農助力鄉村振興。

近日,平頂山市科協以“學黨史、悟思想,開創鄉村振興工作新局面”為抓手,動員全市各級科技人才及相關責任人組成志願者團隊,以群眾點單、科協接單、科技志願者提供精准服務的模式,走村入戶、到人居環境整治現場、到農業合作社、到種養殖基地、到田間地頭,了解農業經營中的各種科技難題,通過“送政策、送科技、送農資、送信息、送服務”,盡早盡快打通鄉村振興“最后一厘米”。

為進一步提升志願幫扶力度,湛河區動員該區科協及各部門懂業務、會技術的黨員干部,各行政村兩委干部300余人,組成科技志願者團隊,長期為農民提供科技幫扶。市科協專門邀請了北京農學院都市農業研究所史亞軍教授做專題報告,為志願者劃重點、明思路、指方向、提干勁。

據湛河區科協主席張曉燕介紹,湛河區將啟動儀式為契機,動員科協志願者專家團成員,定期開展農技培訓、科普知識進行鄉村、進校園等系列活動,到生產一線對志願者進行指導,讓廣大科技志願者隊伍扎根鄉村,為鄉村振興的貢獻科普力量。(平頂山市湛河區委宣傳部新聞報道組 張旭長供稿)

(責編:常力元、徐馳)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