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實文化自信 共筑廉潔文化之基

——中建七局城投公司舉行濱河國際新城區域黨建共建暨“陳超英廉潔文化示范點”聯創啟動儀式

2021年04月16日16:07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4月16日,中建七局城投公司舉行濱河國際新城區域黨建共建暨“超英廉潔文化示范點”聯創啟動儀式。鄭州市二級巡視員、經開區紀檢監察工委負責人武斌,中建七局黨委常委、紀委書記、監事會主席、局總部黨委書記樊蔚共同為“陳超英廉潔文化示范點”揭牌。鄭州經開區紀檢監察工委副書記梁輝,中建七局紀檢監督工作部副部長史政波及區域內六家參建單位紀委書記參加啟動會。會議由城投公司紀委書記陶征淮主持啟動儀式。

武斌對中建七局在廉潔文化建設方面給予了高度評價,對10年來深耕細作經開區取得的成績給予肯定,並結合本次聯創共建活動提出三點希望:一是結合從嚴治黨要求,持續重視、做好黨風廉政建設的各項工作﹔二是結合廉潔宣教,做到教育在前,做好思想引導,做到行動自覺﹔三是希望各項廉潔文化活動落到實處,取得更大的成績。

樊蔚在講話中指出此次活動內容豐富,主題鮮明,形式創新,很有意義,並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活動,提出三點要求:一是持續加強黨組織建設,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二是挖掘“超英精神”新內涵,化作健康發展的生產力﹔三是創新活動的方式方法,常態推動廉潔文化建設。

陶征淮就做好廉潔文化示范點創建工作,提出三方面的指導意見,一是加強黨的政治建設,提升黨組織的政治引領力。發揮好領導干部帶頭作用,強化教育引導,牢固樹立風險防控意識。二是提升黨建價值創造,推動黨建與生產深度融合。持續搭建合作共贏橋梁,充分發揮廉潔文化建設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作用,突出關鍵環節、重點崗位的管理。三是穩步推進共建活動,共同打造廉潔精品工程。做到資源共享,實現優勢互補、內外聯動、聯合監督,穩步推進廉潔文化示范點創建工作,充分發揮黨支部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將廉潔文化建設與打造優質工程相結合。

啟動儀式上,鄭州經開區紀檢監察工委、城投公司、交通公司等8家單位代表現場簽訂了《黨建共建暨“超英廉潔文化示范點”聯創協議書》,交通公司紀委書記劉付龍就如何建設好廉潔工程進行了發言交流。

史政波、總承包公司紀委書記臧國遠分別為項目授“超英突擊隊”和“青年突擊隊”旗幟﹔土木工程公司健康公園地下停車場項目部經理張新化帶領各參建單位項目代表宣讀廉潔從業誓詞﹔建裝公司紀委書記李志強,西南公司紀委書記楊陽為項目廉潔監督員頒發了《廉潔監督員聘書》﹔土木工程公司紀委書記李艷志,安裝公司紀委書記姚志偉為項目贈送廉潔文化書籍。

會后,全體參會人員集體在簽名牆上簽字承諾“合規誠信、自律清正,工程優質、團隊優秀”,並先后參觀了區域內在施代表項目司趙火車站景觀綠化項目、經南十一路項目。

濱河國際新城位於鄭州市東南,是中建集團與河南省政府探索新型城鎮化建設的試點項目,按照六大國際化造城理念,歷經八年蝶變,以高標准規劃建設位列鄭州32個核心板塊之一。目前濱河國際新城正朝幸福之城、安居之城、希望之城不懈奮進,以優質工程和廉潔工程迎接建黨100周年!

經開區紀檢監察工委、城投公司、交通公司、總承包公司、建裝公司、土木工程公司、西南公司、安裝公司有關負責人,區域施工單位項目代表、媒體朋友共50余人參加了啟動儀式。(中建七局 徐富升 供稿)

(責編:姜果、徐馳)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