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抽查20種產品質量 珠寶玉石市場問題較多

2021年04月16日11:12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人民網鄭州4月16日電 (程明輝)日前,河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公布休閑服、珠寶玉石及其鑲嵌飾品等20種產品質量監督抽查結果。在抽樣檢驗的625家次企業生產銷售的734批次產品中,共發現68批次產品不符合標准要求。

抽查發現,珠寶玉石市場問題較多,主要表現為經營者不按相關規定標注產品名稱及相關信息,導致產品的實際材質與標識信息不符。其中,河南省七好珠寶有限公司、商丘市梁園區亞平珠寶店、南陽市臥龍區世紀百貨盛世金利珠寶店、河南省萬順達廣場商業有限公司等32批次產品不符合標准要求。

同時,本次還抽取了60批次休閑服產品。其中,鄭州丹尼斯百貨有限公司濟源濟水分公司、鄭州丹尼斯百貨有限公司南陽新華分公司、嵩縣遠鴻商貿有限公司等14批次產品不符合標准要求。不符合項目涉及纖維含量、耐干摩擦色牢度。

此外,監督抽查中還發現,西服大衣7批次、針織內衣2批次、羽絨制品3批次、洗衣粉(衣料用液體洗滌劑)6批次、旅游鞋2批次、木制家具2批次不符合標准要求。

針對抽查中發現的問題,涉及省內生產經營單位的,河南省市場監管局已責成相關市(縣)市場監管部門按照有關法律法規,依法嚴肅處理﹔涉及外省生產單位的,已按規定移送相應省級市場監管部門進行調查處理。對抽查中發現的珠寶玉石及其鑲嵌飾品等不符合發現率較高的產品,擬在全省范圍組織開展產品質量專項整治行動。

(責編:辛靜、徐馳)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