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永城回應“廁所改造工程成擺設”事件

2021年04月14日10:31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永城市委宣傳部官方微博@永城發布截圖。

人民網鄭州4月14日電 (辛靜)近日,有媒體報道了河南省永城市部分農村改造后的廁所不好用、不能用,一些廁所長期閑置成為擺設的問題,引起網民強烈關注。

針對此事,4月12日晚,河南省永城市宣傳部發布代王樓村改廁問題排查整改進展情況通報,稱已全部完成排查、整改。

通報全文如下:

對該村共改廁395戶中存在大小不等問題的26戶,進行了整改提標,包括能使用但存在問題的25戶和基本不能正常使用的1戶。

對該村395個戶廁中369個能正常使用的戶廁,根據擬拆遷進度,進行了不同標准的整體升級改造,提升工作已於4月11日完成。

針對原演集鎮組織驗收24戶未達標導致鎮本級財政獎補資金未能落實問題,已由市質量檢測部門會同演集鎮在整改的基礎上完成驗收工作,並於4月12日兌現鄉鎮財政獎補資金。

市委市政府組織工作專班,對全市24.3萬多戶農村改廁戶進行排查,截至4月12日共排查184317戶。經排查能正常使用的戶廁184281戶,佔比99.98%,其中存在局部問題的戶廁4937個,佔比2 .68%(主要問題是壓力杆、壓力桶蓋、排氣管等配件有損壞現象報修不及時),排查發現,基本不能使用的戶廁36個,佔比0.02%(主要問題是三格化糞池、蹲便池連接管損壞未報修)。目前,已整改問題1611個。排查發現的問題正在加緊整改中。我們將加大排查、管護力度,進一步健全長效建設、管理、服務機制,把惠民工程辦好辦實。

(責編:辛靜、徐馳)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