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9屆中國洛陽牡丹文化節開幕

【查看原圖】
開幕式文藝演出。朱志強攝
開幕式文藝演出。朱志強攝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2021年04月11日08:54

人民網洛陽4月11日電(姜果)4月10日晚,由河南省政府主辦,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廳、洛陽市政府共同承辦的第39屆中國洛陽牡丹文化節在隋唐洛陽城應天門北廣場開幕,十屆全國政協副主席李蒙出席並宣布開幕。

河南省委常委、洛陽市委書記李亞,河南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江凌,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趙素萍,副省長何金平,省政協副主席高體健及省直有關單位領導出席開幕式。

何金平在致辭中表示,洛陽牡丹文化節已連續成功舉辦38屆,成為傳承中原文化、講好河南故事、擴大對外開放的重要平台,推動了區域和城市知名度、美譽度、影響力的持續提升。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本屆牡丹文化節一定能夠成為一屆歡樂祥和、亮點紛呈、成果豐碩的盛會。

據悉,本屆牡丹文化節以“輝煌百年路,花開新征程”為主題,按照“強主題、重提升、保安全、促融合、惠民生”的辦節思路精心策劃了四大板塊20項主要活動,時間持續至5月10日。目前,洛陽城區牡丹觀賞園調控花期牡丹進入盛花期,露地自然花期牡丹早開品種成片開放,游園賞花正當其時。

今年牡丹文化節期間,市民和游客還將享受到更多福利:在繼續執行旅游年票不受限、部分公園不收費、外地車輛不限行、餐飲住宿控漲幅、特殊群體免費游等“三不一控一免”惠民政策的基礎上,新增了年票景點增范圍、公交車輛增班次、來洛賞花有專列、乘坐地鐵有折扣、假期停車不收費等“兩增兩有一不”惠民措施。

分享到:
(責編:姜果、徐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