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永城26戶問題農廁已整改 全市啟動拉網排查

2021年04月09日15:45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人民網鄭州4月9日電(張毅力)針對媒體曝光農村廁所存在的問題,河南永城市進行了排查整改。4月9日,永城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發布通報,排查出的26戶農廁已經整改,全市開始拉網排查。

通報稱,4月7日晚永城市委市政府成立調查組和工作專班,在4月1日組織初步排查的基礎上,再次對媒體曝光的演集鎮代王樓村戶廁問題進行全面排查整改。經排查,該村共改廁395戶,其中26戶不同程度存在問題,目前已初步整改到位。

該村是2018年4月永城市第一批改廁試點村,為解決當時改廁時標准不統一、安裝不規范和廁具質量不高等問題,需要進一步改造提升。

綜合考慮,該村位於城市規劃區內,離永城市區1公裡,屬規劃拆遷村,為避免造成浪費,對今年需拆遷的改廁戶,以整潔干淨為主,確保能用好用﹔今年暫不拆遷的農戶,對戶廁進行進一步改造提升,計劃於4月11日基本完成。

針對原驗收未通過導致鄉鎮財政獎補資金未能落實的問題,計劃於4月12日完成驗收並兌現鄉鎮財政獎補資金。

由點及面,舉一反三。市委市政府組織工作專班,從4月8日起對全市24.3萬多農村改廁戶進行拉網式排查,按照農村農業部《全國農村戶廁問題摸排工作方案》要求,依據村庄類別,提升改廁質量,進一步健全管護機制,擬用兩個月時間基本完成排查和問題的初步整改工作。

(責編:常力元、徐馳)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