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5日鐵路鄭州局預計發送旅客62.9萬人

2021年04月05日10:41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高鐵穿梭在河南境內。人民網 霍亞平攝

人民網鄭州4月5日電 (霍亞平)據中國鐵路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消息,4月5日是清明節假期最后一天,鐵路運輸將迎來返程客流高峰,該集團公司預計發送旅客62.9萬人。為滿足旅客返程運輸需求,該集團公司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精准分析旅客出行需求,加大運力投放,提高服務質量,加開臨客列車31對,其中,高鐵列車28對,普速列車3對。

為確保“脫網”旅客順列出行,該集團公司管內各大車站推出多項便民服務舉措,保留並完善人工售票窗口,備足零錢,方便老年人和“脫網”旅客現金購票﹔在售票廳及候車廳的智能設備附近,安排工作人員或青年志願者,主動為旅客提供幫助﹔優化重點旅客站車服務措施,通過官方微博、微信,完善、延伸重點旅客服務流程﹔在營業時間內,保証實名制驗証、進出站檢票人工通道正常開啟,優先為重點旅客辦理驗証、檢票,提升旅客出行體驗更美好。

各大火車站“鮮”資訊

【鄭州地區】鄭州車站預計發送旅客9萬人,開行列車177列,加開臨客19列,主要前往長治、商丘、洛陽方向。鄭州東站預計發送旅客14萬人,開行列車652列,加開臨客9列,主要開往南陽、三門峽方向。為解決旅客出行中可能碰到的各種問題,車站充分發揮服務品牌輻射作用,豐富服務項目和內涵,為旅客提供緊急醫藥、輪椅、書吧、廣播找人、母嬰看護及綠色通道等各項服務。

【洛陽地區】洛陽車站預計發送旅客3萬人,開行列車104趟,開行臨客3趟,臨客開行方向分別為鄭州、商丘。截至目前,福州、寧波方向尚有余票,其他方向余票緊張。

洛陽龍門站預計發送3.4萬人,開行列車179趟,開行臨客11趟,臨客開行方向分別為鄭州、三門峽、商丘、南陽。西安、蘭州方向票額充裕,成都、重慶、銀川、鄭州方向票額緊張。

【商丘地區】商丘站預計發送旅客2.6萬人,開行列車227趟,開行臨客12趟,臨客開行方向分別為鄭州、洛陽、武漢等。截至目前,開往廣州方向的Z167次尚有硬座車票,北京、重慶方向票已告罄。

商丘南站預計發送旅客0.17萬人,開行列車39趟,開行臨客1趟,臨客開往北京方向。截至目前,北京、廣州方向票已售罄。

【新鄉地區】新鄉車站預計發送旅客1.2萬人,開行列車66趟。截至目前,各方向余票充裕。車站量身定制客運服務,在進站口、售票大廳、出站口增設服務人員,開足售票窗口,尤其對操作智能手機有困難的老年人做到首問負責制,由“鄉情”服務人員提供購票、候車、進站全程服務。

新鄉東站預計發送旅客1.5萬人,開行列車83趟。截至目前,鄭州、安陽尚有余票,其他各方向余票緊張。車站加強人員組織,做好老幼病殘孕等旅客引導服務,在服務台為旅客提供輪椅、水杯、衛生紙等生活用品。

【安陽地區】安陽車站預計發送旅客1.2萬人,開行列車51趟。截至目前,鄭州、北京、上海、廣州方向余票緊張,新鄉、邯鄲、石家庄方向余票充裕。清明節假期客流量較大,車站在購票高峰期增開售票窗口,做好自動售取票機引導宣傳,根據客流情況採取提前檢票、專人引導等服務,確保大客流乘降組織有序。

安陽東站預計發送旅客1.2萬人,開行列車98趟。截至目前,北京、天津、上海、廣州、武漢、鄭州方向票已售罄。邯鄲、鶴壁、新鄉等地尚有余票。為應對大客流,車站全力做好實名驗証、安檢查危、檢票進站、站台乘降組織工作,加強電梯、站台等關鍵部位引導,確保旅客安全出行。

【開封地區】開封車站預計發送旅客1.3萬人,開行列車71趟,開行臨客2趟,臨客開行方向分別為洛陽、商丘。截至目前,上海、廣州、青島方向余票緊張,鄭州、商丘、洛陽方向余票充裕。

【鶴壁地區】鶴壁東站預計發送旅客1萬人,開行列車79趟,周末高峰線10趟,往返南陽、鄭州、天津、武漢、北京、西安等地。截至目前,北京、上海、廣州、西安方向余票緊張,石家庄、鄭州、安陽方向余票充裕。車站開設重點旅客專用綠色通道、母嬰候車區、哺乳室等,為“老弱病殘孕”等重點旅客提供“一站式”服務,充分發揮“丹頂鶴服務台”作用,為旅客免費提供針線包、小藥箱、手機“加油站”、出行指南、購票乘車規劃等服務,助力旅客溫馨出行。

【南陽地區】南陽站預計發送旅客0.8萬人,開行列車47趟。截至目前,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杭州方向余票緊張,其他方向余票充裕。

南陽東站預計發送旅客0.9萬人,開行列車60趟,開行臨客8趟,臨客開行方向分別為鄭州、三門峽等城市。截至目前,北京方向余票緊張,其余方向余票充裕。返程客流迎來高峰,為保証有序乘降,車站在售票廳、進站口增派人員加強宣傳引導,避免旅客聚集擁堵。

【長治地區】長治東車站預計發送旅客0.6萬人,開行列車46趟,開行臨客6趟,臨客開行方向分別為鄭州、太原。截至目前,太原、北京、上海方向票額緊張,其他方向票額充裕。

(責編:辛靜、徐馳)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