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三次會議舉行分組審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搶抓戰略機遇推動“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王國生參加審議並講話

李點

2021年04月02日08:07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搶抓戰略機遇推動“十四五”高質量發展

  本報訊(記者 李點)4月1日下午,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三次會議舉行分組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審議《關於新時代推動中部地區高質量發展的指導意見》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研討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精神,審議河南省人民政府關於2020年度環境狀況和環境保護目標完成情況與依法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工作情況的報告,審議關於2021年省級預算調整方案(草案)的報告。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國生參加審議。

  分組會議現場討論熱烈,與會人員普遍認為上述報告已比較成熟,贊成提交本次常委會會議表決。

  王國生強調,《關於新時代推動中部地區高質量發展的指導意見》對中部地區崛起工作進行系統部署、提出明確要求,對於深入實施區域協調發展戰略,推動中部地區崛起再上新台階,必將產生重大深遠的影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動中部地區崛起和視察河南重要講話精神,搶抓國家戰略疊加機遇,自覺把河南發展放在國家重大戰略和區域功能布局中去謀劃,找准定位,發揮優勢,緊緊圍繞建設“四個強省、一個高地、一個家園”的目標,找准創新的關鍵點、開放的突破口、發展的增長點,在區域經濟發展中擔當作為,在中部地區崛起中奮勇爭先,推動現代化河南建設開好局起好步。

  王國生指出,近年來,我省緊緊抓住生態環境保護工作不放鬆,扎實推進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全省生態環境質量得到明顯改善,綠色發展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堅持以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突出抓好黃河流域生態保護,抓住機遇調結構促轉型,高標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高質量推進生態強省建設。人大及其常委會要緊緊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謀劃和開展工作,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切實提高依法履職質效,把人大制度優勢更好轉化為治理效能,為“十四五”高質量發展積極貢獻人大力量。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趙素萍、馬懿、徐濟超、張維寧、李公樂和秘書長吉炳偉參加審議。

(責編:黃莎、楊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