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三次會議召開 王國生主持

2021年04月01日08:20  來源:大河網
 

  3月31日,河南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三次會議在鄭州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國生主持會議。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趙素萍、馬懿、徐濟超、張維寧、喬新江、李公樂和秘書長吉炳偉出席。

  會議認真學習了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精神。會議指出,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是在慶祝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的重大時刻、“兩個一百年”歷史交匯點上召開的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發表的一系列重要講話,為我們做好“十四五”開局之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大會精神上來。要緊跟中央決策部署,對標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安排,圍繞“十四五”開局起步謀劃和推進工作,增強信心決心,依法高效履職。要堅持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切實把黨史學習教育激發的強大動力轉化為推動人大工作守正創新的務實舉措和實際成效,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會議聽取了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周霽作的省人民政府關於2020年度環境狀況和環境保護目標完成情況與依法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工作情況的報告,聽取了關於《中國(河南)自由貿易試驗區條例(草案)》審議修改情況的報告,省人大法制委員會關於許昌、漯河、商丘3個設區的市地方性法規審查情況的報告,關於2021年省級預算調整方案(草案)的報告。

  會議聽取了有關議案的說明和關於人事任免事項的介紹。

  會議書面聽取了關於設立洛陽市偃師區、孟津區有關問題的決定(草案)的說明,關於省十三屆人大代表出缺和補選情況的代表資格審查報告。

  按照日程安排,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三次會議將舉行分組會議,對會議議題進行逐項審議。

  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胡道才,省監察委員會、省人民檢察院負責人列席會議。(河南日報記者李點)

(責編:辛靜、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