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人社政務服務電子地圖”上線

2021年03月31日17:05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鄭州市人才交流服務中心電子地圖

人民網鄭州3月31日電(記者慎志遠) 記者日前從河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河南“人社政務服務電子地圖”上線,人社業務辦理實現“智能導航”。企業、群眾隻要打開手機,通過高德地圖手機App或網頁版搜索“社保”“人社”“就業”“人才”等關鍵詞,即可定位全省的人社行政服務大廳、就業中心、人才服務中心、社會保障中心、人事考試中心等人社服務網點。除定位功能外,電子地圖還提供公交線路、駕車及步行等通行方案。

據介紹,為進一步加強人社系統行風建設,優化企業、群眾辦事體驗,按照人社部辦公廳《關於開展全國“人社政務服務電子地圖”信息採集工作的通知》要求,河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從2020年12月中下旬開始,在全省范圍內開展了為期兩個半月的人力資源社會保障服務機構電子信息採集和復核工作。全省共採集人社政務服務網點電子信息14117余條,涵蓋省、市、縣(市、區)、街道(鄉鎮)、社區(村)等人社政務服務網點,包含各網點的定位數據、照片數據、營業時間及電話等6類15項信息,實現全省所有人社政務服務網點“有名稱、有圖片、有地址、可定位”。

下一步,全省各級人社機構將建立信息採集長效工作機制,確保網點信息及時更新。同時,通過人社部門網站、APP、微信公眾號等多渠道集成應用,提升“人社政務服務電子地圖”使用率,進一步方便企業、群眾辦事。

(責編:黃莎、徐馳)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