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市中招體育考試擬於4月16日啟幕

2021年03月29日10:34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人民網鄭州3月29日電(於思遠)2021年中招體育考試即啟幕,鄭州市統考何時進行?哪些特殊考生可以申請免考?考生參加測試自帶運動器材有何要求?3月28日,針對中招體育考試考生關注的焦點問題,市教育局逐一進行詳細解答,按照計劃,鄭州市2021年中招體育考試擬於4月16日啟幕。

據悉,2021年鄭州中招體育考試時間暫定為4月16日進行考試,各學校具體考試時間和考試地點將於4月12日公布在鄭州教育信息網,如遇下雨等惡劣天氣,當天考試順延到最后一天進行。

2021年,鄭州市初中畢業升學體育考試成績由七、八、九年級體質與健康(即綜合素質評定中的運動與健康狀況)過程管理成績和九年級升學體育考試成績兩部分組成,考試成績滿分為70分。

據了解,鄭州市中招體育考試升學體育考試總分為62分,2021年初中畢業升學體育考試項目分必考項目、搖號項目、選考項目三類。

必考項目為:長跑20分(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搖號確定項目為:素質類二立定跳遠和技能類足球運球(每項14分,共28分)﹔選考項目為:素質類一50米跑或一分鐘跳繩(14分)。

政策規定,對患有哮喘、心腦血管及不宜參加劇烈運動的遺傳性疾病等重大疾病的考生,學校要積極主動地了解情況,給予病免處理。由於2020年因為疫情原因沒有組織中招體育考試,因此,2021年殘免考生升學體育考試成績按2019年全市考生運動與健康素質測評的平均分55分計分,體質與健康過程管理分按8分計分,總分63分﹔病免考生升學體育考試成績按37分計分,加上體質與健康過程管理測評得分計入升學總分。

臨時因傷病不能參加考試的考生,須持學校和醫院開具的証明在考試規定時間開考前40分鐘到考點考務辦公室由學校帶隊老師統一辦理申請緩試手續。緩考時間和地點將在考試期間由考務辦公室具體安排並對外公布。

此外,考生進入考場允許自帶器材(限跳繩、足球),所帶器材必須為符合國家標准的器材。具體標准參考如下:繩:PVC塑膠手柄,軸承連接,橡膠材質膠皮繩,繩內不得包含金屬絲。足球:5#足球標准尺寸和重量(圓周680-690mm,質量410-430g,氣壓下降允差≦15%)。

考試要求考生所穿運動鞋為平底,不允許穿跑鞋(帶鞋釘)和鞋底帶附著物的球鞋(包括鞋底帶有膠釘,在鞋底涂抹滑石粉、鬆香、鎂粉等防滑物)﹔根據考試設備的技術要求,考試時女生長發必須盤扎,考生須穿著運動裝。

教育部門提醒考生考前應調整好心態,輕鬆准備考試,不要太過於計較分數,這樣反而不利於考試中正常水平的發揮。各位考生不要考前突擊訓練,要尊重體育訓練的客觀規律,按照體育老師的要求進行訓練與恢復。在考前這段時間,考生應當盡量不參加容易受傷的活動(如籃球、足球賽等),在日常的體育鍛煉和活動也應充分熱身,避免肌肉拉傷和一些不必要的傷病。

(責編:辛靜、徐馳)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