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跨境電商零售進口試點城市擴圍 新增開封焦作許昌3市

趙振杰

2021年03月24日08:04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我省跨境電商零售進口試點城市擴圍

我省跨境電商零售進口試點城市擴至7個

●鄭州●洛陽●商丘●南陽●開封●焦作●許昌

日前,商務部等六部門聯合印發《關於擴大跨境電商零售進口試點、嚴格落實監管要求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明確將跨境電商零售進口試點范圍擴大至所有自貿試驗區、跨境電商綜試區、綜合保稅區、進口貿易促進創新示范區、保稅物流中心(B型)所在城市(及區域)。

《通知》將對河南跨境電商發展帶來哪些影響?3月21日,記者採訪鄭州海關相關工作人員以及市場人士,對這一問題進行了分析闡釋。

“我省試點城市將擴大至7個。”鄭州海關相關工作人員說,“根據《通知》,擁有綜合保稅區或保稅物流中心(B型)的開封、焦作、許昌3市也可以開展網購保稅進口業務了,之前我省隻有鄭州、洛陽、商丘、南陽4個試點城市。以后,如有新設綜合保稅區或保稅物流中心(B型)的城市,也將享受這一政策。”

位於開封的博捷跨境電商公司相關負責人梁思佳告訴記者,之前公司的跨境電商業務需要放在鄭州來做,以后同樣的業務可以直接到自貿試驗區開封片區辦理,不僅可節省經營成本,也離市場更近了。

河南電子口岸有限公司總經理程會文說,試點城市擴圍,將給河南“單一窗口”的大通關提出更高的要求,公司也將繼續密切關注跨境電商零售進口發展,積極加強業務交流指導,支持試點城市開展業務。

數據顯示,河南“單一窗口”2020年跨境電商進出口累計申報15057萬單、貨值127億元,同比分別增長103%、77%。就保障能力而言,河南“單一窗口”軟硬件設施已全面升級,系統峰值處理能力達1000單/秒,單日穩定處理能力在3000萬單以上。

(責編:黃莎、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