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投資10.16億元 河南原陽再添新項目

2021年03月19日11:43  來源:海外網
 

近日,交通運輸部行業研發中心配套重點項目——河南省交通規劃設計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及產業轉化創新基地落戶中國制造2025新鄉(原陽)示范區。該項目總投資10.16億元,建成后將形成年產160萬噸高性能道路材料和12萬噸鋼結構的產能,為區域內公路、橋梁、市政、建筑等行業大規模建設注入強勁動力。

該項目由河南省交通規劃設計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河南中鼎智建科技有限公司負責投資建設。項目位於中國制造2025新鄉(原陽)示范區內——新國道107與國道327交叉口西南區域,總佔地400余畝。其中一期佔地150畝,主要業務涵蓋裝配式鋼結構智能化制造與架設、預制裝配式混凝土橋梁制造與架設、預制裝配式房屋制造與安裝、綠色環保道路材料研發與生產、交通安全設施制造與檢測、工程裝備研發與生產、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同時依托交通運輸部“交通運輸行業研發中心”設立綠色環保高性能工程材料研發中心和橋梁安全技術工程研發中心。

項目依托河南省交通規劃設計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的技術和人才積累及在基礎設施規劃建設領域一體化咨詢服務體系,立足河南、輻射全國,聚焦公路、市政、建筑工程三大領域的制、運、架、養、修五大方向,實施研發成果的工程化轉化應用、智能建造、產業化規模生產,旨在打造中鼎智建品牌。

河南中鼎智建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萬進介紹,公司將以原陽研發中心及產業轉化創新基地為載體,加快新技術、新材料、新工藝的研發及應用轉化,完善在工程領域全生命周期一體化服務產業鏈布局,並通過研發中心及產業轉化創新基地項目的實施,展現設研院服務、技術、市場和資本優勢,助力行業技術創新發展,實現地方和企業雙贏。

據悉,河南省交通規劃設計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是國內位居前列、華中區首家上市的綜合性工程設計咨詢企業,業務涵蓋交通、市政、建筑、能源、環境五大業務領域。(楚華)

(責編:辛靜、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