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今年計劃加裝200部以上電梯

2021年03月19日10:15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人民網鄭州3月19日電 (於思遠)近日,記者從鄭州既有住宅加裝電梯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了解到,該部門新下發了2021年度實施計劃,明確全年目標任務,細化分解,統籌推進既有住宅加裝電梯,助力解決居民“上樓難”,老人居家養老等問題。

自2018年底,鄭州出台既有住宅加裝電梯工作的實施意見,並相繼出台、完善配套的財政補貼政策等。根據實施計劃,2021年鄭州市加裝電梯意願強烈且符合加裝條件的既有住宅加裝電梯項目,繼續簡化辦事程序,提高辦事效率,實施財政補貼,全年實現加裝電梯200部以上。

該計劃明確,鄭州各開發區、區縣(市)既有住宅加裝電梯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及相關職能部門需按“最多跑一次”要求,以“最小干預”原則,加強技術指導,把好既有住宅加裝電梯聯合審查和聯合驗收關,加強電梯施工過程中的質量安全監督和施工矛盾協調,做好工程驗收和登記管理。按“業主主體、市場運作”的維保模式,鼓勵業主委托物業服務企業或第三方電梯安全管理企業負責日常使用管理,鼓勵購買電梯安全保險,確保施工安全和電梯運行安全。

鄭州既有住宅加裝電梯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加梯海報已經開始印刷,下周就能發放到各區縣(市)檢查加梯安全生產、加梯項目現場等。屆時還將有加裝電梯政策宣傳活動。

據了解,最新印發的加梯海報,包含了加梯的條件、財政補貼標准、實施原則、過程中出現糾紛如何解決,以及鄭州市加梯辦的地址和電話等,全流程助力居民加梯。

(責編:辛靜、徐馳)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