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英雄城 共赴櫻花約

2021年03月17日09:49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重回武漢。肖婧菁圖

人民網鄭州3月17日電(張毅力)從全城摁下暫停鍵,到櫻花盛開、游人如織,時隔一年,再次來到這座英雄的城市武漢,河南省第二批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省直第三人民醫院的齊路、何元元不禁感慨:“和一年前來武漢心境截然不同,大家齊心抗疫,換來了生活的美好。”

櫻花見証,山河無恙!白衣執甲,感謝有你!3月13日,武漢大學抗疫醫護賞櫻專場啟動,來自全國各地的1.2萬名援鄂抗疫英雄及家屬在櫻花樹下重逢,盡享櫻花之約。

“燴面”支持“熱干面”,永遠是一家人。2020年2月2日,齊路、何元元,跟隨河南省第二批支援湖北醫療隊奔赴武漢。齊路帶領隊員接管了武漢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院中法新城院區的重症隔離病房,並在此奮戰了58天。她們早已把武漢當成了“第二故鄉”,與武漢結下了很深的感情。何元元說:“我想過很多種重回武漢的場景,此刻心裡既高興、又激動。”

“孩子,這是媽媽戰斗過的地方,待疫情過后,我帶你來賞櫻花。”這一次,何元元如願實現了自己的承諾。“以前就聽說過武大櫻花,去年隻能看手機裡的照片,今年終於近距離看到了開得格外絢爛的櫻花。”

活動當天,家住武漢的王先生也專程來到了武漢大學,他是河南省第二批支援湖北醫療隊治愈的首位新冠肺炎康復患者。

櫻花樹下,齊路一眼認出了王先生,這是自王先生康復出院后與她們的首次見面。面對脫下防護服、穿上生活裝的醫護人員,王先生很是感慨,這是“最熟悉的陌生人”之間的會面。“謝謝你們的辛苦付出,讓我有了健康的身體,我再次代表家人感謝你們。”說罷,王先生向兩位河南醫護人員深深鞠了一躬。

櫻花樹下,道不盡千言萬語。這場有關春天的約定,為銘記,為感恩,更為積蓄力量不斷前行。

(責編:辛靜、徐馳)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