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送車長棒棒糖,背后原因真暖……

【查看原圖】

人民網鄭州3月15日電 (侯琳琳、肖懿木)“叔叔,謝謝你,送您一顆我的棒棒糖……”近日,在鄭州公交B12路的公交車廂內,一名五六歲的小女孩將她手裡的棒棒糖遞給了車長史文龍。這是怎麼回事呢?

3月14日上午10:30左右,鄭州公交B12路車長史文龍駕車行駛至雕塑公園時,從前門上來兩個孩子,大的看著像是中學生,小的有五六歲,兩個孩子投幣后准備上車時,車長史文龍突然發現姐姐沒有佩戴口罩,於是輕聲提醒:“小朋友你的口罩呢?”

話音剛落,姐姐下意識地摸了摸自己的嘴巴,低下頭不好意思地說:“出門忘記帶了,我的口罩讓妹妹帶了。”隨即兩人便自覺地要轉身下車。

這時,車長史文龍喊住了她:“來!叔叔送你一個快戴上吧!下次出門可要記得佩戴口罩!”小女孩腼腆地接過了車長叔叔送出的口罩,帶著妹妹感謝車長:“謝謝叔叔,我們下次肯定會記住的。”說完,小女孩將口罩戴好並帶著妹妹到后面坐下。

在一邊的妹妹看到車長叔叔給姐姐一個口罩,便走到車長旁邊,舉起自己的棒棒糖萌萌地說:“叔叔,我送你一個棒棒糖。”

史文龍婉拒了孩子的好意,但孩子好像並沒有收回棒棒糖的打算,一直舉著,史文龍拗不過孩子的好意,接過了棒棒糖,並摸摸小姑娘的頭表示了感謝,交代她到后面坐好。

臨下車時,小姐姐帶著妹妹又來到車廂前,再次感謝車長,然后帶著小妹妹迅速跑下了車,史文龍看到后開心笑了起來。

這一幕暖心的景象,車上的乘客們看在眼中,大家會心一笑,有的乘客還拿出手機將這一幕記錄下來,大家紛紛稱贊說:“車長真的是好心人呀!”“給你點贊!”“小女孩太可愛了,這麼小就知道感謝別人了,以后肯定是善良的小姑娘。”

事后,車長史文龍說:“其實在運營過程中經常會碰到忘記戴口罩的乘客,為了不耽誤乘客正常出行,我會在車上准備好口罩,今天碰到的這兩位小女孩真的很有禮貌,我把備用口罩送給她們后,沒想到會送我棒棒糖表示感謝。我很想對這兩位孩子說,孩子們,你們是最棒的,叔叔要為你點一個大大的贊。”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2021年03月15日16:00
分享到:
(責編:侯琳琳、徐馳)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