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類考生:河南體育專業統考3月24日開考 

2021年03月08日17:00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人民網鄭州3月8日電(辛靜)記者3月8日從河南省招辦獲悉,河南2021年體育類專業統試和“體育單招”文化考試時間確定了,開考時間分別為3月24日和4月17日。

據悉,今年普通高校招生體育類專業統一考試將於3月24日至4月12日在河南省招生考試學術交流中心(登封市崇高路8號)分批進行。

體育專業考試由身體素質考試和專項技術考試組成,滿分為150分,其中身體素質考試共3個科目,即100米、立定跳遠、原地擲鉛球,每個科目40分,滿分120分。因疫情防控需要,暫停專項技術考試,該項成績均以滿分30分計入總分。

考生參加考試由報名所在縣(市、區)招生考試機構安排通知並統一組織送考。考生須攜帶本人身份証和《河南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體育類專業統一考試介紹信》(以下簡稱《介紹信》),在考試現場換取准考証后參加考試。《介紹信》由考生報名所在地招生考試機構發放。

對口招生和專升本體育類專業考試參照普通高招體育類專業考試辦法組織實施。由考生所在學校負責通知到每一位考生按時參加考試,由省轄市、省直管縣(市)招生考試機構安排送考。

省招辦提醒,考生除考試時可臨時摘掉口罩,考試往返途中及到達考點考試前均須全程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護和疫情防控。

此外,2021年“體育單招”文化考試將於4月17-18日進行。河南省考生考試安排在黃河科技學院南校區(地址:鄭州市紫荊山南路666號,電話:0371-68782319)。考生可在4月10日12:00后登錄“中國運動文化教育網”(www.ydyeducation.com)打印文化考試准考証,屆時持本人准考証及身份証按時參加考試。

(責編:辛靜、徐馳)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