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部署鄉村振興、全面深化改革等工作

王國生主持 尹弘出席 劉偉列席

李錚 馮芸

2021年02月21日08:52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部署鄉村振興、全面深化改革等工作

  2月20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鄉村振興、全面深化改革、拜祖大典籌備等工作。省委書記王國生主持會議,省長尹弘出席會議,省政協主席劉偉列席會議。

  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貴州考察、同黨外人士共迎新春、在2021年春節團拜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給上海市新四軍歷史研究會百歲老戰士們的回信精神等,指出要樹牢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更加自覺地踐行新發展理念,把促進共同富裕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守牢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大力弘揚孺子牛、拓荒牛、老黃牛精神,腳踏實地、苦干實干,推動現代化河南建設開好局、起好步。會議傳達學習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八次會議精神,研究我省改革發展有關事宜,強調要充分發揮改革突破和先導作用,圍繞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聚焦影響治理效能的突出矛盾、影響高質量發展的突出障礙、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持續深化改革,使改革精准對接發展所需、基層所盼、民心所向,推動改革系統集成、協同高效,以釘釘子精神推動改革落地見效,更好以改革應對變局、開拓新局。

  會議聽取了關於貫徹落實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全面推進我省鄉村振興工作的匯報,審議《關於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的實施意見》《關於實現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實施意見》,指出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為根本遵循,把握好新時代“三農”發展新趨勢新變化,總結好我省“三農”工作好經驗好做法,堅持農業現代化與農村現代化一體設計、一體推進,以深化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以加強基層黨建為保証,以做強縣域經濟為支撐,高起點規劃、高標准推進產業、人才、文化、生態、組織振興,探索走出具有區域特色的鄉村振興之路。

  會議聽取了關於辛丑年黃帝故裡拜祖大典籌備情況的匯報,強調要大力弘揚黃河文化,堅定文化自信,突出線上線下相結合,用創新的形式、現代化的傳播手段,進一步彰顯河南厚重歷史、燦爛文化,高質量辦好黃帝故裡拜祖大典,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凝心聚力。

  會議聽取關於省管領導班子和省管干部2020年度綜合考核“兩個方案、一個辦法”有關情況的匯報,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黃莎、楊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