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2021年重點項目名單敲定

1371個項目總投資4.4萬億元

欒姍

2021年02月19日08:05  來源:河南日報
 

  1.1萬億元

  2021年計劃完成重點項目投資1.1萬億元,年度計劃投資額創歷史新高

  本報訊(記者 欒姍)2021年河南省重點項目建設再加碼!2月18日,記者從省發展改革委獲悉,河南省2021年重點項目名單已敲定:1371個項目總投資4.4萬億元,其中2021年計劃完成投資1.1萬億元,項目數量、總投資額、年度計劃投資額均創歷史新高。

  據介紹,2021年河南省重點項目涵蓋新型基礎設施、新型城鎮化、重大基礎設施、產業結構優化升級、創新驅動、生態環保、社會民生七大領域,具體實施中要確保“要素跟著項目走”“有限資源保重點”,為實現新年“開門紅”加足壓、上緊弦、鼓足勁。總體呈現以下特點:

  項目質量進一步提升。單個項目平均投資32億元、平均年度投資8.3億元,比2020年分別增長4%和2%。其中,新型基礎設施項目個數和年度計劃投資,較2020年分別提高107%和26%。

  項目結構進一步優化。分領域看,“兩新一重”項目共294個,佔比約為22%,比2020年提高3個百分點。產業項目個數佔比65%,其中制造業項目個數佔比35%,現代服務業項目個數佔比27%,均比去年略有提高。

  遴選重點進一步突出。更加突出實體經濟、生態環保、公共衛生建設、應急設施和重大戰略規劃支撐。

  帶動作用進一步增強。投資規模大、帶動性強的項目增多,100億元以上項目76個,比2020年增加15個,佔比約為6%。

(責編:姜果、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