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強調兒童入托入學須查驗預防接種証

2021年02月18日09:3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教育部強調兒童入托入學須查驗預防接種証

  新華社北京2月17日電 記者從教育部了解到,為提高適齡兒童國家免疫規劃疫苗接種率,加強托育機構、幼兒園和學校傳染病防控,教育部近日聯合衛生健康委印發《兒童入托、入學預防接種証查驗辦法》,強調兒童入托、入學須查驗預防接種証。

  查驗辦法明確,現階段全國所有托育機構、幼兒園和小學均應當開展入托、入學預防接種証查驗工作,查驗對象為所有新入托、入學、轉學、插班兒童。托育機構、幼兒園和學校在兒童入托、入學時,須查驗預防接種完成情況評估結果,並督促需要補種疫苗的兒童監護人及時帶兒童到接種單位補種疫苗,兒童入托、入學預防接種証查驗工作須在新生開學后或兒童轉學、插班30日內完成。

  根據這一辦法,對需要補種疫苗的兒童,疫苗補種工作由兒童居住地的接種單位或托育機構、幼兒園、學校所在地接種單位負責,完成補種后,接種單位應在預防接種証上入托、入學預防接種完成情況評估頁填寫補種完成信息,交托育機構、幼兒園和學校在當年12月底之前再次查驗。

(責編:黃莎、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