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供保安全

河南大型批發市場已設置獨立消毒待檢區

2021年01月28日09:14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發布會現場

人民網鄭州1月28日電(肖懿木、常力元)臨近春節,農貿市場人流量增多,部分農產品價格出現上漲。記者從1月27日召開的2021年河南省冬春季疫情防控第二場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省商務廳已加大對重點市場和商品的監測,大型批發市場按要求設置了獨立的進口冷鏈食品消毒待檢區,確保節假日期間食品安全供應。

何鬆浩表示,省商務廳對鄭州萬邦、商丘農產品批發市場等重點農產品批發市場實行日報告制度,及時了解掌握蔬菜、肉蛋等重點商品交易及庫存情況,指導批發企業備足貨源,滿足市場需求,確保價格平穩。在出現緊急情況時,確保應急調運,做好供應保障。

此外,河南省大型批發市場都按要求設了獨立的進口冷鏈食品消毒待檢區,對進口冷鏈食品嚴格執行消毒証明查驗制度,加強了信息報備、追溯管理,做到進口冷鏈食品來源可查、去向可追。

鄭州市根據實際情況在萬邦農產品批發市場、中原四季水產物流港設立了兩處進口冷鏈食品集中監管倉,建筑面積8.6萬平方米,可存儲各種凍品肉類13萬噸。監管倉功能區包括卸貨消殺區、靜置抽檢區、中轉暫存庫、賦碼出貨區、不合格品處置區、裝卸消殺人員淨化專區等。

這些監管倉的設立將有效阻斷進口冷鏈食品相關疫情傳播風險,實現“預防消毒全方位、核酸檢測全覆蓋、個人防護全過程、智慧監管全閉環、追蹤排查全鏈條”等,確保節假日期間食品安全供應。同時,有關部門將督促農產品市場加強對往來人員和車輛管控,做好查驗和消殺管理工作。

(責編:姜果、徐馳)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