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命名首批省級健康鄉鎮、健康村庄、健康單位

2021年01月24日08:46  來源:大河網
 

  河南日報訊(記者王平通訊員焦順鵬)1月21日,記者獲悉,省愛衛會日前授予登封市告成鎮等91個鄉鎮“河南省健康鄉鎮”榮譽稱號,授予新密市苟堂鎮小劉寨村等281個村庄“河南省健康村庄”榮譽稱號,授予新鄭市辛店鎮政府等583個單位“河南省健康單位”榮譽稱號。這是我省命名的首批省級健康鄉鎮、健康村庄、健康單位。

  健康鄉鎮、健康村庄、健康單位是衛生鄉鎮、衛生村、衛生先進單位的“升級版”,不僅是深入開展愛國衛生運動的重要載體,也為推進健康中原建設,建成“四個強省、一個高地、一個家園”的現代化河南奠定重要基礎。

  2020年,省愛衛會在全省范圍內全面推進省級健康鄉鎮、健康村庄、健康單位建設工作,以鄉鎮、村庄、單位等為重點,充分發揮“健康細胞”的示范帶動作用,著力推動健康環境改善、健康服務優化、健康教育普及和健康行為養成,促進公共衛生服務下沉,助力常態化疫情防控,提高人民群眾健康水平,促進經濟社會協調健康發展。

(責編:王佩、黃莎)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