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區召開2020年城鄉社區發展治理亮點工作觀摩交流會

2021年01月16日14:33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1月15日,上街區召開2020年度城鄉社區發展治理亮點工作觀摩交流會。區委常委、組織部長、社治委主任趙晨陽參加活動。

會前,趙晨陽一行先后到寨溝村、頤苑社區、朝陽街社區等10個社區樓院,集中觀摩了城鄉社區發展治理工作中的特色亮點。

趙晨陽充分肯定了2020年度上街區社區發展治理工作取得的成績。他指出,新的一年,社區發展治理工作要圍繞“一領三治”,即在黨組織領導下,實現社區自治、法治、德治的工作思路,開好局、起好步,再創佳績。他強調,要進一步優化社會資源、黨建資源,充分運用組織力量推動自治工作。要運用好“四議兩公開”“一征三議兩公開”等科學化決策的“法寶”,完善好“小板凳懇談會”“民情速遞站”等民主決策體制,發揮好村民公約、社會自治組織的作用,提高居民參與社區自治的能力,切實解決好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要通過科普大學、“板凳講堂”等平台,“法律進社區”等各種實踐活動,加強法治宣傳教育,為轄區群眾做好民法典、憲法等法律知識的普及﹔借鑒“五色講堂”“學雷鋒服務基地”等特色模式,推動法治陣地建設,引導居民學法、尊法、守法、用法。要開展好“十星級文明戶”“五好家庭”等評選活動,引導群眾樹立健康向上的良好風尚﹔建設好“雙百工程”等活動載體,豐富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發揮好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學雷鋒志願服務中心(所、站)、開放式組織生活基地的作用,提升群眾的文明素質。

趙晨陽要求,各級黨組織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按照省、市、區委的統一要求,全面完成無主管樓院的整治提升,梳理解決“三類項目”,建好“三個廣場”,實現“四個在一起”,做到“五個起來”,為美麗上街建設做出新的貢獻。(鄭州市上街區宣傳部 趙東東供稿)

(責編:於思遠、徐馳)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