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山縣積極創建“全國老年太極拳之鄉”

2021年01月15日16:47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1月14日上午,魯山縣團城鄉雞塚村文化廣場上,伴隨著清脆的音樂響起,村民正在認真地練習陳氏十九式太極拳。

為做好創建“全國老年太極拳之鄉”工作,團城鄉積極謀劃,認真部署,多次召開會議研究安排創建工作,成立了創建“全國老年太極拳之鄉”工作領導小組,制定創建工作方案。通過微信群、大喇叭、宣傳車等方式廣泛宣傳練習太極拳強身健體等益處,在中老年人中倡導“我運動、我健康、我快樂”的生活方式,引導全鄉的中老年人運動起來。同時,該鄉立足實際,把創建“全國老年太極拳之鄉”與當地的老年互助協會、廣場舞團體有機結合,積極動員,創新日常活動方式,吸引更多的人參與。截至目前,該鄉11個村全部成立了12人以上的太極拳練習隊伍,目前正在通過視頻、現場教學等方式有序練習太極拳。

據了解,魯山縣委、政府高度重視全民健身工作,將創建“全國老年太極拳之鄉”作為一項重要的工作進行安排,在工作中堅持“服務群眾、貼近生活、重在建設、注重實效”的原則, 逐步形成了“政府主導、部門聯動、群眾參與、全社會共同推進”的創建格局。

“近幾天雖然氣溫低,家務事多,但絲毫不影響我們練習太極拳的熱情。我們利用早、中、晚練習,通過這幾天練習陳氏十九式太極拳,感覺渾身都得勁得很!”剛從太極拳練習隊伍中走出來的雞塚村學員張改高興地說。(魯山縣委宣傳部 馬路 任延偉供稿)

(責編:常力元、徐馳)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