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展述責述廉,強化責任擔當

新鄉市人防辦召開2020年度黨風廉政建設述責述廉大會

2021年01月15日12:03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1月14日,新鄉市人防辦召開黨風廉政建設述責述廉大會,會議由黨組副書記、副主任段安堂主持。辦黨組書記唐有啟,主任郭亮,市紀委監委派駐市住建局紀檢監察組組長慕忠和辦黨組成員以及各科室、二級機構負責人、全體干部職工參加會議。

會上,辦黨組成員、各科室、二級機構負責人等10名同志圍繞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個人廉潔自律執行情況,結合工作實際進行現場述責述廉。慕忠結合10名同志發言,在工作推進,存在問題,下步工作建議等方面進行點評,他指出,2020年,大家在人防辦黨組的領導下,認真落實中央、省市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部署要求,強化政治擔當,履行政治責任,持續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取得了可喜成績。從剛才的述責述廉情況看,總結了工作,剖析了問題,找到了不足。但是對照黨中央的要求、群眾的期盼,還有一定的差距。對下一步工作,他指出:一是堅持嚴明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二是堅持抓好人防系統腐敗問題專項治理﹔三是堅持深化制度建設強化制度執行﹔四是堅持做好以案促改﹔五是堅持扛實主體責任。2021年,既時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又是“兩個一百年”的歷史交匯點,我們要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乘風破浪、揚帆遠航,奮力書寫人防系統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新篇章。

辦黨組書記唐有啟做總結講話,他強調:一是要夯實基礎,全面落實“一崗雙責”。認真履行“一崗雙責”,在抓好業務工作的同時,要把黨風廉政建設作為一項重要工作,做到與業務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實、一起檢查、一起考核﹔二是要轉變作風,全面落實敢於擔當,工作主動性要再提高,工作效率要再提升,責任擔當要再強化,在工作中要進一步創新工作方式和方法,開拓創新,勇於擔當,在法律法規和政策允許的前提下創造性、開拓性地開展工作﹔三是要嚴格要求,全面落實廉潔自律,要放寬心態清白做人,要注重小節從嚴抓起,執行制度要嚴格要求。我們要以此次會議為契機,以更加堅決的態度、更加有力的舉措、更加扎實的作風,不斷推進“三不”機制建設,切實發揮黨員領導干部先鋒模范帶頭作用,推動全面從嚴治黨不斷向縱深發展,為推動人防工作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保証。

會上,郭亮主任結合當前國內外心冠疫情蔓延的嚴峻形勢,就辦機關做好疫情防控提出了相關要求:一要高度重視,克服麻痺思想,切實抓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二要統籌安排,在機關管理、人員管控、集體學習、集中培訓等方面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三要做好個人防護,盡量減少外出,少聚集不聚集,每個人包括家庭成員,發現到過疫區的,與病狀人員接觸的甚至有病狀的,做到不隱瞞,急報備。(新鄉市人防辦 徐小鵬 向小平 張慧 

(責編:黃莎、徐馳)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