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縣:建設美麗鄉鎮“大花園”

2021年01月15日10:00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大半年沒回來,老家變化真是大,以前這裡是亂搭的簡易棚,成堆的垃圾堆放在外面,又臭又臟,人走老遠都捂著鼻子過。你看現在,有花有草的,沒事坐這兒晒晒太陽,真是城裡人的享受啊!”1月15日,剛剛在葛崗鎮青年林公園下車的杞縣葛崗鎮花西村村民張廣全高興地說。

原來的高葛路口,路上滿地污水,兩旁私拉亂建的現象非常嚴重,河內臭水河邊垃圾熏人,走到這裡的人都不想多待。針對這一情況,葛崗鎮黨委、政府考慮到周邊居民的現實需要與鎮區環境的整體提升,2020年3月,對鎮區葛高路口1000余平方米違法建筑進行了依法拆除,並在此地塊上科學規劃,對河道進行了治理,種植了綠化樹,修建了青年林公園。“青年林公園是我鎮拆違建新的豐碩成果,於當年7月修建完成,園內小橋流水,河道兩邊綠樹成蔭,花團錦簇,生機盎然,取名青年林,也意寓鄉鎮對於人才的渴望和對年輕人的希冀,鄉村振興離不開朝氣蓬勃的年輕人。”鎮黨委書記米曉暉介紹說。

在葛崗鎮西部,佔地面積70畝的鎮文化公園正在緊張施工中,放眼望去,公園已初具規模。“這裡以前是一些小作坊、小散亂污企業,既存在安全生產隱患,又嚴重污染鎮區環境,是我們的‘頭痛之地’。經過整治拆除,現在這裡已經全部變樣了。”葛崗鎮黨委副書記孫海濱說。

葛崗鎮將拆違工作和鄉村振興建設工作高度融合,做到拆除一處、改造一處、美化一處。把拆違與綠化、美化工作同步推進、一並實施,不僅美化了鎮村容貌,改善了周邊環境,也滿足了群眾對於休閑、娛樂的現實需要。(杞縣縣委宣傳部 葉中琳 供稿)

(責編:姜果、徐馳)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