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陽萬庄公鐵物流園鐵路專用線正式開通

2021年01月15日08:58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1月13日,首列載有白俄羅斯產2001噸鉀肥的列車緩緩駛入安陽萬庄物流園站台庫,標志著由通號電氣化局承建的安陽萬庄公鐵物流園鐵路專用線一號線暨安陽東向出海國際物流大通道正式開通,徹底結束了安陽經濟社會發展不沿海、不沿邊的瓶頸制約。

安陽市委書記李公樂,安陽市委副書記、市長袁家健,湯陰縣委副書記、縣長賈曉軍等領導以及相關單位主要負責人,鄭州局集團公司、地方主要金融機構、河南萬庄安陽物流園有限公司以及萬庄客戶代表等參加了當天的開通儀式。

安陽萬庄物流園園區總佔地3100畝,建筑面積120萬平方米,鐵路專用線總長度11公裡。園區成熟運營之后年進出口吞吐量900萬噸,年貨運吞吐量可達3000萬噸左右,主要實現保稅物流、口岸通關、多式聯運、倉儲及物流設施服務、商品集散、物流配送、供應鏈金融、大宗商品交易、會議會展服務等主要功能。

通號電氣化局所屬電務公司、鄭鐵公司負責實施該工程,主要涉及瓦日線湯陰東站站場及“四電”設施改造、新增到發線、新建萬庄一號線和二號線、橋涵工程、新建集裝箱作業區及生產房屋等施工。

通號電氣化局高度重視該工程的施工建設,在施工過程中,領導班子深入施工一線包保盯崗,對項目管理、施工作業等方面亟需解決的問題及時進行跟蹤協調,安排部署項目部扎實做好疫情常態化防控工作,有序推進復工復產。結合施工實際,科學施工組織,持續優化施工方案,合理調配人員、機械、物資等,超前謀劃施工中的關鍵點、重難點,及時組織召開專題施工會,嚴格按照工期要求兌現節點目標,並憑借豐富的施工管理經驗,協助業主單位做好開通前的各項准備工作,確保工程安全、優質、高效的按期開通。(通號電氣化局 王世英 劉穎慧 郭中華 陳澤 供稿)

(責編:姜果、徐馳)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