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河南新建農村教師周轉宿舍8455套

2021年01月15日15:20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發布會現場

人民網鄭州1月15日電(智泓)教師是立教之本、興教之源。在1月15日舉辦的河南省2020年重點民生實事落實情況新聞發布會上,省教育廳黨組成員、副廳長陳垠亭介紹說,截至2020年12月15日,河南省全年實際完成新建農村教師周轉宿舍8455套,超額完成年度目標任務。

據統計, “十三五”期間,河南省共建成農村教師周轉宿舍3.67萬套,加上“十二五”期間完成並投入使用的2.08萬套,目前全省共有農村教師周轉宿舍5.75萬套。按照已婚教師1人1套、未婚教師2人1套的現行保障標准,可解決約10萬名農村教師住宿問題,約佔全省農村教師總數的四分之一。

今年,省委省政府已將此項目列為2021年重點民生實事項目,一年接著一年干,盡快完成農村教師周轉宿舍建設任務。

同時,河南大力推動各地開展農村教師住房建設工作。通過新建農村教師住宅小區、組織農村教師團購等多種形式,讓廣大農村教師低於市場價格在當地縣城擁有一套商品住房,促進農村教師住房條件的整體改善,切實提升教師職業榮譽感和獲得感,推動縣域內教師的合理流動,為實現城鄉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創造有利條件。

(責編:姜果、徐馳)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