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貨車從北京到雲南跑2500公裡隻繳75元

河南高速公安抓獲29名嫌疑人

【查看原圖】

人民網鄭州1月15日電(徐馳)從北京到雲南單程2500多公裡,竟然隻繳了75元通行費,這是什麼“神操作”?不,這是犯罪。日前,河南高速公安一舉抓獲29名貨車跨省偷逃高速通行費的犯罪嫌疑人,涉案金額高達300余萬元。

2020年1月1日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以來,全國高速公路聯網統一運行,跨省長途貨運車輛通行效率大幅提高,給全國物流運輸帶來了極大便利,但個別大貨車司機卻打起了“歪主意”。一輛大貨車,通過“倒卡”跑長買短的方式偷逃高速通行費,本來一次需繳7000多元的高速通行費,卻隻繳了75元。

在收費車道將逃費車輛冀D9K567攔截

【案發】拿錯“卡”發現逃費貓膩,牽出貨車跨省逃費團伙

2020年8月23日21時,一輛紅色重型貨車在京港澳高速新鄉衛輝站東收費站口下站,司機交給收費員的通行卡刷卡顯示繳費異常,應繳金額373元。

衛輝站收費站分為東、西兩個收費站口,東收費站口是從鄭州方向來車下站口,西收費站口是從北京方向來車下站口。該貨車通行卡是從邯鄲上高速向南到衛輝站的,應該從北京方向來車的西收費站口下站,但卻從鄭州方向而來的東收費站口下站,存在通行異常情況。

貨車司機急忙又掏出一張高速通行卡,交給收費員說:“剛才卡拿錯了!”第二張高速通行卡顯示:該貨車從四川成綿八角收費站領卡上站。從四川成綿八角收費站領卡上站到衛輝站下站,該貨車應繳高速通行費2831元。收費員立即將此異常情況上報河南高發公司安新分公司。

安新分公司在梳理該車通行信息的基礎上,通過排查、比對同類型車輛異常通行信息,發現6輛河北籍大貨車涉嫌偷逃高速通行費,涉案金額較大,立即到河南省公安廳高速公路公安局報案。接到報案后,高速公路公安局局長呂光輝高度重視,作出專項批示,要求刑事偵查支隊成立專案組,迅速開展偵查工作,查清犯罪事實,依法嚴厲打擊此類危害高速公路通行秩序的犯罪行為。

【1】【2】【3】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2021年01月15日09:20
分享到:
(責編:姜果、徐馳)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